您所在的位置: 试点城市(园区)> 新闻详情
点赞

巴州科协赴且末县开展科普大篷车联盟助力校园“双减”活动

发布时间: 2022-06-20 19:30:46

30
1009

5月19日,巴州科协联合库尔勒利用、若羌县科协,来到且末县开展科普大篷车联盟助力校园“双减”,开展进行疫情防控、科普知识宣传,受到且末县校园师生的强烈欢迎。

28339

168F5

来到库尔木拉克第十三小学、第十四小区,巴州科协联合库尔勒、若羌县、且末县科协,进行科普大篷车联盟科技志愿服务行动。活动中,在科普志愿者的操作下,机器人现场进行了“智能对话”“擂台比赛”“舞蹈体操”表演。利用3D眼镜观看科技3D科普展板,让师生更直观的感受到近年来我国在航空航天以及军事等领域取得辉煌成就,从而积发各族群众热爱伟大祖国的热情。利用VR眼镜观看植物根部,大自然的四季变化,满足他们的好奇心和求知欲。巴州流动科普馆中包含光学、空气、力学等展品,在科技志愿者指导下,学生们进行实践操作,亲身、近距离感受现代科技的奥妙与神奇。此次开展志愿科普活动,现场累计参加400人次,发放《科普生活》等各类科普手册1200余份、发放“健康视力表”300余张。

2BE6D

巴州科协史鹏飞表示:“此次科普大篷车联盟活动内容丰富,形式多样。今后将持续开展科普志愿服务活动,培养青少年的科技思维,在社会营造“学科学、爱科学、用科学”的浓厚氛围做出积极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