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试点城市(园区)> 新闻详情
点赞

学会组织走进常务理事单位奇安信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发布时间: 2022-06-14 10:45:53

15
1085

2022年5月31日下午,学会副理事长郑昌庆带领相关专家一行8人赴常务理事单位——奇安信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进行走访调研。奇安信公司宁波办总经理竺海东、客户经理杨依等3人热情接待。

竺海东首先以奇安信集团业务发展为脉络,从合作服务对象、被中国电子反向融资成为网络安全国家队、产品市场占有率和排名情况等情况对公司做了总体介绍。期间,竺海东特别提到的国内最大的补天漏洞响应平台累计为CNVD报送十多万个漏洞,持续监测境内外针对国家重要系统的高级持续威胁(APT)攻击,成功发现40余个境内外黑客组织等成果更是听得专家目不转睛。

随后,竺海东重点分享了奇安信冬奥保障“零事故”工作经验。作为奥运历史上第一家网络安全赞助商,在保障北京冬奥网络安全工作中没有任何成熟经验可以借鉴,在800多天的备战中奇安信是从头摸索,自我革新式地不断创新,最终打磨出了具有中国特色的四个创新——“中国模式”、“中国框架”、“中国服务”和“中国产品”。此外,奇安信还为庞大的冬奥数字化系统打造了“全层面管控、全网络防护、全领域覆盖、全周期保障、全线索闭环、全兵种协同”的“六全”防护体系,实现了将55种产品部署在上万台终端、数千台服务器上的近千套安全设备之间的联防联动。

最后,竺海东结合宁波市实际,介绍了宁波市威胁监控大屏、宁波市城市全境受害者数据分析等检测数据。

在互动交流环节,与会人员就护网行动、威胁情报、态势感知等内容各抒己见,展开了激烈的讨论。

通过此次走访交流,加强了学会与各会员单位彼此间的沟通了解,也为会员企业通过学会平台获得更多收获提供了无限可能。

来源:宁波市计算机学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