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试点城市(园区)> 新闻详情
点赞

崖州湾速度!首件种业领域快速预审发明专利仅57天获授权

发布时间: 2022-06-08 10:49:25

22
1024

图片

“从我们办公室到知识产权保护中心仅2.2km,发明专利仅57天获得授权!最短的距离、最快的绿色通道,不愧是崖州湾速度!”舜丰生物科技(海南)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舜丰生物”)实验室主任刘帅感慨到。

作为三亚崖州湾科技城第一批通过中国(三亚)知识产权保护中心(以下简称“三亚保护中心”)提交专利预审服务申请的企业,舜丰生物提交的“一种活性提高的Cas蛋白以及应用”发明专利于5月25日获得授权,相较于平均18.5个月的发明专利审查周期,提速80%以上。本次通过中心快速预审的专利提供了一种活性大幅提高的Cas蛋白,能有效提高CRISPR/Cas 核酸酶技术在育种方面的效率,为传统农业提质增效。

图片

舜丰生物实验室主任刘帅表示,三亚保护中心专利预审服务专业、服务热情,在企业申请过程中给予了很多指导,这也是专利这么快申请下来获授权的原因之一。

三亚崖州湾科技城知识产权特区在建设过程中逐步构建知识产权综合保护体系,“57天授权专利”彰显了专利快速预审在有力缩短专利授权周期、帮助创新主体加速核心技术保护、支撑园区南繁种业和深海科技两大主导产业高质量发展方面的重要作用,有助于激励园区入驻企业、高校、机构自主创新的积极性。下一步,崖州湾科技城知识产权特区将朝着专利申请“质量”、专利授权“速度”双提升的目标不断前进,激活崖州湾创新生态。

来源:三亚崖州湾科技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