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试点城市(园区)> 新闻详情
点赞

沙坪坝区科协组织红岩科技志愿者开展科普宣传活动

发布时间: 2022-06-02 10:27:01

15
975

沙坪坝区科协组织红岩科技志愿者带领辖区居民参观体验丰文街道科普馆,并在社区科普大学为居民授课。

活动开始,红岩科技志愿者详细讲解了科普馆序厅、科学探秘、安全健康、绿色环保、前沿科技以及动手制作等6个展区,并带领辖区居民体验虚拟灭火、VR蛋椅、沙盘演示地震和体感游戏等50余件科普设备。科普馆将党建学习与科普体验深入结合起来,广泛开展主题鲜明、贴近实际的宣传教育活动,推动党建与科普有效融合,在提升职工党性修养和政治理论水平的同时,进一步增强了科学文化素养。

参观体验后,红岩科技志愿者以《爱的语言——非暴力沟通 》为题,在社区科普大学为辖区居民讲授了一堂生动的科普课程,社区科普大学旨在通过贴近生活、贴近实际、百姓喜欢的课程,提高社区居民树立科学理念,掌握科学知识,增强科学意识和鉴别能力,提高科技文化素质,建立科学文明的生活方式,促进社区经济、文化的发展。

目前,沙坪坝区已成立了45支红岩科技志愿服务分队。下一步,区科协将继续组织红岩科技志愿者围绕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依托党群服务中心、社区服务中心、科普中国e站、社区科普馆、科普基地等基层阵地,结合防灾减灾、应急避险、食品安全、卫生防疫、生态保护等群众关切问题,开展政策宣讲、科技培训、科普报告、农技服务、义诊咨询、青少年科技教育等公益性科技类服务;参与学雷锋日、全国科技活动周、全国科技工作者日、全国科普日、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防灾减灾日、世界粮食日、国际志愿者日等大型活动的科技志愿服务;参与基层公共科技文化设施的管理和群众性科技活动的组织等工作,参与各级各类科协组织及其他单位开展的科技类相关活动。

来源:沙坪坝区科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