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试点城市(园区)> 新闻详情
点赞

市风景园林学会开展“2022年全国科技工作者日”系列活动

发布时间: 2022-06-02 10:22:59

24
1149

今年是第六个“全国科技工作者日”,市风景园林学会组织开展系列活动,为风景园林行业科技工作者办实事、办好事,以实际行动向科技工作者献上诚挚的节日祝福。

一是组织风景园林行业女科技工作者开展“花香悦生活 礼赞新时代”主题活动。为加强市风景园林行业的交流合作,发挥女风景园林师分会的重要作用,5月27日,市风景园林学会携同女风景园林师分会围绕“园林康养”与“园艺疗法”开展相关主题活动。活动中,女科技工作者们实地参观了园艺疗法示范基地、重庆市园林科普互动体验中心,了解园艺疗法的概念、功效与作用等。随后,女科技工作者们在智能温室开展了园艺疗法互动体验活动,运用温室的多肉植物,打造创意盆栽作品,亲身体验“园艺疗法”带来的心灵治愈。活动还评出了一二三等奖共计6名,鼓励女科技工作者们创先争优,再接再厉。

二是开展市风景园林学会2022年优秀科技工作者、优秀成果作品线上展览活动。5月30日,市风景园林学会在“重庆风景园林网”上开设了“2022年全国科技工作者日”专题展览。本次线上展集中展示了6名优秀科技工作者在规划设计、科学研究等方面取得的优异成绩,以及9项获得中国风景园林学会科学技术奖、川渝优秀论文奖、重庆市“茶花杯”优秀风景园林规划设计奖的优秀作品。线上展示时间将持续到6月底。

三是开展走访慰问科技工作者活动。为营造崇尚科学、尊重人才、关心科技工作者的良好社会氛围,5月下旬,市风景园林学会秘书长胡静萍分别走访慰问了一批长期为我市风景园林事业发展做出较大贡献的科技工作者,关心他们的身体和生活情况,听取他们的心声和诉求,为他们送上节日的祝福,感谢广大科技工作者为我市风景事业做出的重要贡献。

四是开展“最美科技工作者”宣传活动。为进一步弘扬中国科学家精神,5月中旬,学会启动2022年“最美科技工作者”学习宣传活动,利用学会网站、微信公众号、会员群等宣传平台宣传中国科协、重庆市科协等官方“最美科技工作者”相关图文资料,增强其自豪感、获得感、认同感。

系列活动的开展促进了我市广大园林科技工作者的沟通交流,进一步激发了广大科技工作者争做新时代科技创新排头兵的激情和热情,为推动我市在风景园林行业高质量发展起到了良好促进作用。

(市风景园林学会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