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试点城市(园区)> 新闻详情
点赞

武汉城市圈女科技工作者联盟成立,成员20%来自光谷

发布时间: 2022-05-31 15:55:30

16
1050

5月30日是全国科技工作者日。27日,湖北省武汉城市圈女科技工作者交流对接会在光谷举行。现场,湖北省武汉城市圈女科技工作者联盟成立,旨在搭建“政产学研金服用”对接平台,促进相互交流与合作,推动科技成果转移转化。

联合国妇女署中国办公室代表安思齐线上致辞。省妇联党组书记、主席邓长青,市委常委、东湖高新区工委书记刘洁出席并致辞。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龙良文,副市长赵峰,市政协副主席干小明等出席活动。

目前,联盟已吸纳来自武汉、黄石、鄂州、黄冈、孝感、咸宁、仙桃、天门、潜江九个城市科研平台、高校、企业的百余位女科技工作者加入。武汉产业创新发展研究院院长李锡玲担任荣誉会长,兰丁智能医学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孙小蓉担任会长。

会上发布了“巾帼科创”小程序,可在创业融资、政策咨询、亲子教育、家政服务等方面,服务女科技工作者;并成立了“巾帼科技志愿服务团”,将为女性创新创业提供助学、助医、助企、助农等志愿服务。

现场,武汉产业创新发展研究院发布5000万元“巾帼科技创新专项资金”,为女科技工作者申报评审开辟绿色通道,并免费向女科技工作者开放国际会客厅、报告厅、沙龙区、洽谈室等场所。

会上还举行了女科技工作者科技成果转化项目签约仪式。智慧城市管理及互联网+政务的综合数据信息处理平台、网络安全人才能力评价系统、富硒岩石活化技术、语音语义分析技术、活细胞染色探针的开发与应用、抗炎和抗氧化小肽等一批科技项目签约转化。

女性是光谷创新发展“半边天”。创立30多年来,光谷涌现出一批又一批杰出女性创新创业者,如陈莉莉、赖春临、孙小蓉、李萌等。她们创立了一批创新能力强、成长空间大、发展势头猛的高科技企业,在战疫情、促发展、保民生等领域作出了突出贡献。

联盟成员中,光谷女性占到总数的20%,她们大部分是企业董事长、总经理、CEO,来自科技服务、医疗、金融、生物等多个行业领域。下一步,光谷将为广大女科技工作者自我实现提供更广阔的舞台、更贴心服务、更坚实保障。

【来源:中国光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