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试点城市(园区)> 新闻详情
点赞

市公路学会联合承办桥梁建造智能工厂云观摩交流会

发布时间: 2022-05-31 13:47:55

27
1063

5月25日,由市交通局、重庆交通大学主办,市公路学会、市交通规划和技术发展中心、中铁长江交通设计集团有限公司等单位联合承办的2022年全国公路科技活动周“交通科技成果讲堂”系列活动——桥梁建造智能工厂云观摩交流会成功举办。本次活动通过“线上主持+现场直播”的方式,全方位多角度地展示“部科技示范工程”奉建高速公路智慧建造成果。

跟随直播镜头,参会各方身临其境地观摩了的奉建高速公路混凝土拌合站集群、钢材加工厂、智慧梁厂、架桥机等4个数字化车间作业流程,充分感受了在崇山峻岭之间,工程师们利用5G、IOT、BIM融合技术,依托高效的物流配送系统实现桥梁工厂化建造的智慧。

本次科技活动周系列活动自5月23日开始、5月27日结束,历时5天。市公路学会策划了重点科研平台开放、交通科技成果讲堂和交通行业成果展览三大内容,开展平台科普宣传5场、行业科技展览10场、专题讲座11期,内容丰富、针对性强。大力营造浓厚的科技氛围,为交通强国试点提供科技支撑,贡献重庆交通智慧和力量。

(市公路学会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