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试点城市(园区)> 新闻详情
点赞

赵亮:人才引育力度大 沈阳创新发展未来可期

发布时间: 2022-05-27 18:36:53

20
1163

        三次获沈阳市高层次人才参加国际性学术会议资助,两次获举办国际高端学术会议资助,一次获沈阳市“中青年科技创新人才支持计划项目”资助,沈阳航空航天大学计算机学院副院长赵亮的科研之路与沈阳市人才政策支持密不可分。日前,赵亮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沈阳对人才求贤若渴,在高端人才引进、培育上的支持力度越来越大,路径日益清晰,人才成长环境不断优化。沈阳创新发展未来可期。”  

       回到家乡  开始全新科研之旅

  2014年,国外留学、又在外企任职多年的赵亮回到家乡,进入沈阳航空航天大学开始了全新的教学、科研生涯。“回到沈阳,为家乡建设出力是我当时最迫切的想法,我感觉只有如此才能实现自己最大的人生价值。”赵亮说。

  目前,赵亮主要开展面向6G的智能交通、空天地一体化等领域研究。他所在的“泛在网络互联研究室”集聚了10名教师和40余名研究生,每年在发表高水平论文、申报专利、科技成果转化等方面都有着不俗的产出。回沈至今,赵亮已主持或参与完成了包括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青年基金项目在内的20余个科研课题,荣获了中国通信企业协会ICT中国(2021)技术创新应用案例奖、2019中国国际大数据产业博览会领先科技成果优秀项目奖等奖项,申请发明专利10余件。赵亮说:“学校的科研氛围十分浓郁,对我支持力度很大,让我有一种如鱼得水之感。”

  受到资助  打造高端学术会议

  沈阳航空航天大学2019年承办了IEEE普适计算与通信国际会议、智慧计算网络与服务国际会议、数据科学与计算智能化国际会议,100多名国内外顶尖科学家来沈参会。2021年,沈阳航空航天大学承办了IEEE国际计算和通信的信任、安全与隐私会议等5个高端学术会议。赵亮介绍,这些国际顶级学术会议由电气与电子工程师协会(IEEE)主办,该协会是全球最大的非营利性专业技术学会。承办这些国际学术会议,为世界各地的学者和从业人员搭建了研讨、提高普适计算与通信国际、计算机网络、数据科学与计算、通信安全、大数据分析与应用、智慧城市构建等科学问题的重要平台。对辽沈地区乃至国内高校相关学科的发展起到了极大的促进作用,进一步加强了科研与产业的对接。“未来,我们还要承办或者主办更多高端国际学术交流活动。”

  近年来,赵亮参加了数十次国内外顶级学术会议,与世界各国专家学者同台交流、取长补短,令他收获颇多。谈到沈阳市实行的人才政策,赵亮认为,沈阳人才政策不断升级迭代,增强了高校院所、科技型企业对高层次人才的吸引力,受益的群体越来越大,对于改人才“外流”为“回流”将起到重要作用。

(来源:沈阳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