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试点城市(园区)> 新闻详情
点赞

2022年中小学生创新创客研学实践教育活动走进宁夏STEM云中心和宁夏科技馆

发布时间: 2022-05-27 17:56:08

关键词: 科普进校园
100
2592

5月26-27日,由兴庆区科学技术协会主办、银川市青少年科技辅导员协会承办的“2022年中小学生创新创客研学实践教育活动”拉开帷幕。来自银川市第四中学和月牙湖回民二中的80名同学走进宁夏STEM云中心和宁夏科技馆进行参观学习。

本次活动设置宁夏STEM云中心科技成果展厅参观、“无人机编队飞行”、“趣味科技小制作”、“创意编程课程学习”、“机器人课程学习”等形式,进一步了解齿轮加速原理、机器人的操作及使用、学习顺序结构和循环结构、体验mind+的编程步骤相关知识。

此次活动,充分展示新时代下思维创新与科技进步的融合,不仅拓展学生的科技视野,激发学生对科技知识学习的兴趣,更能全面提升科学思维,让学生在活动中探索多种可能性,培养学生科技创新精神,同时展现了银川市青辅协科普志愿服务团队的精神风采。

图片1.png

图片2.png

图片3.png

图片4.png

图片5.png

图片6.png

来源:银川市青辅协   作者:海小野、李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