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试点城市(园区)> 新闻详情
点赞

牡丹区科学技术协会召开2022最美科技工作者表扬宣传会议

发布时间: 2022-05-27 17:36:10

23
1001

5月27日,牡丹区召开了最美科技工作者表扬宣传会,为“2022牡丹区最美科技工作者”“2022牡丹区最美青年科技工作者”及提名奖获得者颁发荣誉证书。区委常委办公室主任张建国、区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李杰、区人社局副局长孔鲁涛、区科技局副局长田艳丽参加会议。

会议上区人社局副局长孔鲁涛宣读了《关于表彰第二十二届牡丹区自然科学优秀学术成果的决定》,区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李杰宣读了《关于表扬宣传“2022牡丹区最美科技工作者”的决定》,对孙道斌等10名“2022最美科技工作者”、朱玉华等10名“2022最美青年科技工作者”及马惠等5名“2022最美科技工作者”提名奖获得者进行表彰并颁发荣誉证书。

表彰后,“2022牡丹区最美科技工作者”及“2022牡丹区最美青年科技工作者”获奖代表作了典型发言。典型事迹展现出了科技工作者创新、推广新技术的苦与乐,更看到他们扎根基层、奉献牡丹区的情与义。

区委常委办公室主任张建国在讲话中指出,一是全区广大科技工作者要强化政治引领;二是全区广大科技工作者要传播好科学文化知识;三是全区广大科技工作者要致力于服务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表示各级政府和有关部门要切实加强对科技工作者的联系和服务,及时大力宣传基层科技工作者的先进事迹,进一步在全社会营造关心科技工作者,尊重科技工作者的浓厚氛围。

最后,区科协主席万石民强调要以此次表扬宣传会为契机,希望全区广大科技工作者以“最美科技工作者”获奖者为榜样,创新争先、自立自强。并对牡丹区科协今后具体工作做出安排部署,继续开展好“科创中国”和海外专利信息资源库培训推广工作,推动科技创新资源,创新成果与经济发展相融合;积极开展科技惠民志愿服务活动,助力乡村振兴和公众科学素质的提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