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试点城市(园区)> 新闻详情
点赞

保定市科技局以大型仪器设备开放共享助推数字保定发展

发布时间: 2022-05-27 16:18:28

28
1023

保定市科技局以大型仪器设备开放共享

助推数字保定发展

为提高科技资源使用效率,降低企业创新成本和创业门槛,保定市科技局加快推进重大科研技术设施和大型科学仪器共享,通过政策研究、需求调研、顶层设计、模块搭建等一系列举措,积极谋划启动依托重点企事业单位构建线上多领域中试基地,助推数字保定建设。

  一是充分学习研究借鉴深圳、上海及京津冀大型仪器设备开放共享政策,研究起草《保定市关于推动重大科研基础设施和大型科学仪器共享管理暂行办法(讨论稿)》。二是按照国家大型仪器分类及管理标准对保定市大型仪器的存储、使用情况进行摸底调查,对部分高校、科研院所、龙头企业进行走访调研,征集大型仪器设备开放需求。三是在“保定市科技创新大数据综合服务平台”增设大型仪器设备开放共享模块,对数据字典、管理流程等功能进行开发。并对我市162家省级以上科技创新平台设备采购原值在30万以上的大型仪器设备进行征集、收录,目前已完成省级平台所涉及100家单位仪器设备的身份信息的整理收录。

  下一步,科技局将认真落实数字保定推进大会会议精神,进一步推进保定市大型仪器设备资源共享的各项工作的开展,鼓励企业用数字技术加大研发,从根本上降低企业成本,提高企业成果转化率,助力数字保定建设。

保定市科技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