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试点城市(园区)> 新闻详情
点赞

济南市平阴县科协到帮扶村走访慰问

发布时间: 2022-05-27 16:10:37

20
1060

 近日,济南市平阴县科协主席董家庆一行到所包村-----东阿镇于庄村走访慰问,为于庄村送去帮扶资金一万元。

  今年是平阴县科协帮扶东阿镇于庄村的第十个年头了,驻村第一书记已经更换了五任。每一任第一书记都兢兢业业,勤勤恳恳,坚持为人民群众办实事,使于庄村的面貌发生了很大变化。先后帮助于庄村打了三眼机井,连山坡地都变成了水浇田。泥土路变成了水泥路,每一条街巷都安装了路灯,栽种了绿植。昔日的穷山村变成了今天的花果园。

  新任第一书记高俊峰到任后,想群众之所想,急群众之所急,付出了更多心血和汗水。他到村不久正赶上2021年六十年一遇的秋涝,他和村干部积极协调有关部门,紧急挖掘了一条排水沟渠,帮助于庄村排出了村东三百亩玉米地的长达不半个多月的积水,为群众挽回经济损失数十万元。

  乡村振兴,项目先行。今年春节过后,为了帮助于庄村建一个产业项目。他和县科协的领导没少动脑筋,积极对外广泛联系。终于找到一个投资人,经过一系列洽谈考察,愿意在于庄投资建一处有机菜苗生产基地。3月7日,山东东凯农业科技有限公司项目与东阿镇政府正式签约。经过近两个月的施工,目前生产设备已运入车间,安装到位即日可投产运行。

  村里现在有七十岁以上的老年人三十多名,为了给这些老年人创造一个生活娱乐场所,新任村党支部班子决定建设村幸福院。说干就干,高俊峰和村两委一班人积极投入到幸福院建设中。不到一个月时间,村幸福院就初步具备了运行条件。

包村.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