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试点城市(园区)> 新闻详情
点赞

联通李广聚: “双价值”驱动数据交易从“工场”到“市场”

发布时间: 2022-05-27 11:30:36

27
970
联通数字科技有限公司总裁李广聚:

“双价值”驱动数据交易从“工场”到“市场”

基于数据资源开发利用的实践经验以及服务各地数字政府的建设经验,我们初步形成了数字链技术融合创新的产品体系和商业运营体系。从2020年开始,我们便着手探索基于多方安全计算的数据开发范式,并在多个实际场景下实践应用,而后将目光从数据工厂转向要素市场。

数据提供方和数据使用方同时叠加区块链等数字技术,使数据资产初步具备了进入市场流通的条件。参照这种模式,基于数字链技术的融合,我们探索构建了凭证流通和服务流通的双流通机制,建立以数据凭证为数字媒介的数据要素流通机制,解决数据实体流通带来的数据隐私风险,以凭证流通代替实体流通。未来,我们将致力于数据要素市场化的改革试点工作,积极投身各环节各项技术创新和基础性研究,形成“基座+数据+运营”的“联通模式”,以支撑基座、数据资源、闭环运营三大能力赋能数据要素交易流通,带动数据要素的社会价值和经济价值双倍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