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试点城市(园区)> 新闻详情
点赞

中国电影科研所总工程师刘达: 优化电影科技制作端

发布时间: 2022-05-27 11:26:51

24
1352

电影科技发展的新趋势与新特点在于制作端。电影的摄制规模和技术品质持续提升,摄制流程不断优化,分工愈加精细化和专业化,拍摄制作呈现全球化、网络化、分布式协作化、专业化、融合化的总体趋势。数字实拍、计算机动画、虚拟摄制、虚拟资产和虚实融合等新的拍摄方法不断涌现,电影前期拍摄和后期制作融合化越来越明显。

国家电影云制作服务平台是一个基于微服务的架构,有三大核心业务系统:电影云制作全流程系统、电影云渲染系统和电影云母版系统。通过这个云平台可以进行分布式远程跨域协同制作,电影的后期制作流程可以在云端实现,同时也设计了安全版权,能够直接输出发行到影院。

我们要在遵循科技规律、深化自主创新的基础上,不断探索优化新时代中国特色电影科技发展道路,加快构建完善工业化、现代化、多元化的电影摄制发行播映技术体系和安全版权保护体系,持续提升电影的视频品质和产业综合效益,为实现电影强国提供强大的科技智慧和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