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试点城市(园区)> 新闻详情
点赞

中国电影总经理傅若清: 高新技术格式电影是电影发展的方向

发布时间: 2022-05-27 11:24:12

28
1051
中国电影股份有限公司副董事长、总经理傅若清:

高新技术格式电影是电影发展的方向

目前,我国高新技术格式电影尚处于起步阶段,全产业链中已率先从放映端实现技术突破,首个高新技术格式电影放映系统已于2019年8月完成研发,并以“电影Cinema”和“极致Infinity”两个英文单词的组合“CINITY”为品牌命名,作为高端放映品牌在全球率先推向市场应用。该系统是目前全球唯一能满足4K/3D/120帧高新技术格式电影播放要求的数字电影放映系统,能够原汁原味地展现出高新技术格式影片的精彩内容。

《“十四五”中国电影发展规划》锚定了2035年建成文化强国的目标,从健全电影产业体系,增强电影科技实力,扩大电影国际影响力等方面着力,助力电影强国建设。中国电影股份有限公司将加大科技创新力度,引领电影科技发展潮流,以高新技术格式电影为发展方向,努力打造完整的高新技术格式电影产业链,推动新一轮电影科技创新,为实现规划中电影强国的宏伟目标作出应有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