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试点城市(园区)> 新闻详情
点赞

华为云计算技术有限公司CEO张平安: 与贵州一起打造“中国数谷”

发布时间: 2022-05-27 11:22:46

29
1036

华为云把全球总部和最大的云数据中心布局在贵州,希望和贵州一起加快推动“东数西算”的进展,全力打造“中国数谷”。

目前,华为云在贵安的数据中心已经投入商用,规模将来会达到 100万台服务器。同时将绿色和智能技术融入数据中心整体设计中,提供“绿色云服务”,贵安数据中心能效比PUE仅1.12,处于业界领先水平。

华为云开发大数据、云数仓、云数据库、云存储、云渲染等很多云的解决方案,帮助许多大企业将业务搬迁到华为云上,搬迁到贵安的数据中心上。

数据与人工智能的融合将成为数据价值重塑的引擎,数据作为生产要素和重要资产已经成为共识。为此,华为云开发数智融合云平台,通过打通数据治理和AI开发两条生产线,构建统一的开发环境、统一的元数据管理、统一的存储,让数据开发效率由“周”级提升到“小时”级,减少了冗余的存储,减少了无效的数据搬运,数据存储的成本降低50%,让数据和AI开发进入现代化的生产阶段。

各行各业的数字化转型过程中,用云的阶段是不一样的,华为云提出了“一切皆服务”的战略,把基础设施、技术以及经验云化、服务化,让千行百业的客户容易上云、方便上云、用好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