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试点城市(园区)> 新闻详情
点赞

迈克尔·斯通布雷克: 四个方面获取数据资产最大价值

发布时间: 2022-05-27 11:18:14

30
995
图灵奖获得者、全球知名数据库专家迈克尔·斯通布雷克:

四个方面获取数据资产最大价值

上云的数据可以产生最大的价值,而如何获取数据资产的最大价值?我认为可以从以下四个方面入手。

数据和应用都迁移上云。云计算相比传统的数据中心更便宜,新型数据中心的成本更低、效益更高,还可以连接百万个设备节点。此外,新型数据中心的灵活性更强,迁移起来也更加方便。但要注意在迁移的过程中做好规划,有序推进。

投资和使用机器学习。几乎在能想到的每一个行业中,机器学习都会对低难度工种造成颠覆性的深度冲击,更优秀的新兴技术会取代传统技术,我们需要全面学习和接受机器学习。

重视数据整合。重要数据资产通常是数据孤岛,保存在公司内部的多个地方,应该建立一个数据目录以便能找到它们,然后制定数据整合策略来整合这些重要数据资产。此外,数据整合要一个项目接着一个项目做,并且要交给专业的数据科学家来做。

制定云迁移策略。随着大部分乃至全部数据迁移上云,需要制定云迁移策略。在迁移上云的过程中不仅要清理和整合数据,也要重构应用程序,让云计算服务达到最高效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