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试点城市(园区)> 新闻详情
点赞

“科创中国”鹿城企业调研系列活动(二)

发布时间: 2022-05-27 08:45:25

18
978

       为贯彻《中国科协2022年“科创中国”工作要点》,落实“科创中国”平台推动科技经济融合的服务目标,结合鹿城数字经济的产业基础,串联“科创中国”数字平台资源,鹿城区拟举办“科创中国”技术服务与交易大会--数字经济专场,通过有效集聚、整合国内外数字经济各细分领域科技创新创业项目和产业链高端要素资源,助力数字经济领域技术应用成果有效转化落地。区科协在会前开展深入走访调研企业活动,旨在征集了解企业在科技项目、人才、技术等方面遇到的难题,根据难题精准匹配对接相关领域的专家,在技术攻关、成果转换、人才引进、金融投资等方面为企业提供帮助。

4.61.png

       3月31日下午,鹿城科协走访调研浙江索思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索思科技)。索思科技是一家智慧城市应用开发与智慧数据服务解决方案提供商,围绕数据的产生变革(软件/APP定制)、采集传输(互联/物联网)、管理整合(云计算/数据中心)和安全优化(容灾/SOA)提供一系列软件定义解决方案和服务。

4.62png.png       在交流会上,索思总经理王国庆感谢区科协在创建温州市院士专家工作站上给予的帮助与支持,随后介绍了公司整体运作概况,并就目前企业在智慧海洋技术项目上做了重点分析和人才、技术层面的具体需求。


       根据企业的主营业务内容及未来需求,科协专家团建议企业可往细分领域头部市场地位发力。可依托现有软件系统优势,布局核心智能硬件装备技术,通过承接外部科技成果,转化新技术新产品应用,投资科创项目孵化等方式实现软硬壁垒综合优势,进一步提升企业综合实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