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试点城市(园区)> 新闻详情
点赞

2022年呼伦贝尔市科技活动周暨第二十七届科普活动宣传周启动

发布时间: 2022-05-24 15:49:58

27
1023

       5月21日上午,由呼伦贝尔市科技局、市委宣传部、市科协和海拉尔区政府共同主办主题“走进科技、你我同行”的2022年呼伦贝尔市科技活动周暨全市第二十七届科普活动宣传周启动仪式在呼伦贝尔市成吉思汗广场举办。市政府副市长黄锋宣布活动周启动,科技活动周各主办单位主要负责人出席启动仪式。市科协系统全体干部职工参加活动,启动仪式由市政府副秘书长王明睿主持。

科技周1.png

与会领导在启动仪式后,参观了现场的科技周科普展示。


科技周2.jpg

科技周4.jpg

       市科协及市、海拉尔区科技活动周组委会全体成员单位紧紧围绕活动主题,并结合宣传周主题,组织开展了科普宣传,展出的展板和发放的宣传资料吸引了众多群众驻足观看。市科协为市民讲解全民科学素质行动规划纲要实施方案,同时解读科创中国平台的操作和使用。

科技周3.jpg

       2022年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是开启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新征程之年,本届科技活动周主题为“走进科技 你我同行”,期间,市科协突出宣传《中华人民共和国科技进步法》《中华人民共和国科学技术普及法》等各项科技法规和政策,动员各方力量共同推动法规政策贯彻落实,将开展科技创新成果展示以及科普农牧业适用技术、气象、地震、疾病预防等科普知识宣传与普及活动,集中展示科技创新成就和科技战疫成效,推动在全社会形成讲科学、爱科学、学科学、用科学的良好氛围。

科技周5.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