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试点城市(园区)> 新闻详情
点赞

西安交大在渝打造“一院两基地”

发布时间: 2022-04-19 15:53:44

27
1045

  我市建设具有全国影响力的科技创新中心再添助力!近日,两江新区与西安交通大学(下称“西安交大”)签署合作协议,将落地打造智慧发展研究院、校地人才教育实训基地、校地科研成果转化基地。

  按照协议,智慧发展研究院依托西安交大机械学院组建研究院科研队伍,分别由两名院士和一名教授领衔组建团队。研究院主要围绕“飞秒激光纳米表面微加工技术”“常温等离子体消毒”和基于物联网技术架构的人工智能、智慧家居、智慧酒店系统开展研究,在智能穿戴设备、日常消毒、物联网等方面具有较强的应用价值。

  校地人才教育实训基地将立足两江新区产业发展方向、区内企业需求,推动专家教授参与科研工作,并在两江协同创新区实习实训,为新区提供科研和人才资源,打造联合培养基地和实践基地。

  校地科研成果转化基地旨在通过政府推动和市场化运作,发挥西安交大人才、智力及学术优势,与两江新区在产业、人才、资本等方面进行资源整合,通过强有力的科技转化成果,更好地服务区域技术创新与经济发展。

  目前,两江协同创新区已引进高校院所40余家,加速打造科技创新重要策源地。2021年,两江新区高新技术企业数量在全市率先突破600家,科技型企业数量达3329家,新引进科研院所10家,集聚院士团队14个。

      来源:重庆科技报

      特别声明:本文转载仅仅是出于传播信息的需要,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该转载内容及图片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及时与我们接洽;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