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试点城市(园区)> 新闻详情
点赞

宁夏化学分析测试协会2项团体标准发布为葡萄酒质量安全提供检测依据

发布时间: 2022-04-15 09:16:17

28
1050

        近日,宁夏化学分析测试协会组织专家审查并通过了由宁夏食品检测研究院主持制定的《葡萄酒中原花青素的测定  液相色谱法》和《葡萄酒中多种非食用着色剂的测定 液相色谱-质谱/质谱法》2项团体标准,将于2022年3月31日起正式实施。

c9dd0d91f26b982e5cb32e40ec8806d.jpg

        为贯彻落实自治区党委政府的决策部署,自治区市场监管厅依托宁夏食品检测研究院筹建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重点实验室(枸杞及葡萄酒质量安全)”和“国家葡萄酒产品质量检验检测中心(宁夏),宁夏食品检测研究院以此为契机,不断提升检验检测与科研创新能力,组织专业技术人员攻关验证国际国内有关葡萄酒的各类检测方法,并联合相关单位开展团体标准的研制与确证工作。这两项团体标准的发布实施将为葡萄酒质量安全提供检测依据,全面提升产品质量和市场核心竞争力,为推动葡萄酒质量安全领域的技术创新发挥重要作用,助力宁夏葡萄酒产业高质量发展。

        宁夏贺兰山东麓以其得天独厚的自然环境,酿造出享誉国内外的优质葡萄酒。葡萄酒中含有多酚、白藜芦醇、原花色素等多种有效成分,而原花青素属于原花色素类化合物,由不同的儿茶素等结合而成,广泛存在于植物中,它在人体内具有很强的抗氧化和清除自由基的能力并且还具有保护血管、抗肿瘤及美容的作用。检测葡萄酒中原花青素的含量及多种非食用着色剂对保障葡萄酒质量安全有重要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