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试点城市(园区)> 新闻详情
点赞

宁夏科协社会组织党委开展“党课开讲啦”活动

发布时间: 2022-04-07 15:32:48

20
1666

3月30日,宁夏科协社会组织党委开展“党课开讲啦”活动,宁夏科协党组成员、副主席、宁夏科协社会组织党委书记陈国顺以“坚持全面从严治党,确保全区学会党建工作取得新成效”为题,为全区学会党员和学会学术部党员干部讲党课。

图片2.png

  陈国顺说,2022年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向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新征程的重要一年,是喜迎党的二十大和自治区第十三次党代会胜利召开的重要一年,扎实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和学会党建工作,意义重大、责任重大。全区学会党支部和党员同志要努力从时代背景、肩负使命、重大任务、党的建设“四个维度”,深刻把握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工作的重大意义。

  陈国顺要求,做好全区学会全面从严治党各项工作,要牢牢把握围绕中心、建设队伍、服务群众的总要求,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重点从五项工作中务求实效。一是在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上务求实效。学会党支部和党员要把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永恒主题,作为加强党的政治建设的“常修课”“必修课”,从实处着眼,从实处用力,不断丰富党员学习载体、深化党员学习效果,教育引导学会党员在学思用的结合中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在知信行的统一中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二是在迎接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和自治区第十三次党代会上务求实效。围绕迎接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和自治区第十三次党代会,自治区非公经济和社会组织工委部署开展“喜迎党代会·献礼二十大——争做先行区建设的先行者”主题实践活动,以高度的政治自觉,开展贯彻落实、宣传宣讲、学习培训,营造学习宣传贯彻的浓厚氛围,凝聚“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的强大精神力量。三是在促进党建与业务融合上务求实效。要以“一支部一品牌”建设为抓手,充分调动党员会员的积极性、主动性,高度凝练提出符合党员会员思想作风实际,体现学会职能特点,被党员会员普遍接受认可的党建工作品牌,让支部品牌成为引领支部建设、促进事业发展的强大引擎;四是在夯实党支部组织力上务求实效。树立大抓党支部的鲜明导向,以提升党支部组织力为重点,从支部党建强起、从基础工作抓起、从基本制度严起,把过好组织生活作为党员教育的最直接、最有效方式,认真组织落实好“三会一课”、主题党日、组织生活会、民主评议党员、重温入党誓词、过政治生日、谈心谈话等制度,赋予组织生活更多实质内容、更多实际效果、更多收获感悟,把党员教育管理监督融入日常、抓在经常、实在平常,做到真管真严、敢管敢严、常管常严;五是在巩固发展意识形态良好态势上务求实效。加强对出版物、研讨会、学术交流、展览展项和学会网站、微信公众号等意识形态阵地的管理,规范信息发布内容和程序,做好网络舆情预警监测,防范化解意识形态领域风险,维护意识形态领域安全,持续深化“传承党的百年光辉史基因 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教育成果,持续巩固壮大主流思想舆论,常态化宣传报道全区学会组织和科技工作者在助力先行区、美丽新宁夏建设中的典型做法,全方位展现新时代科协组织的担当和科技工作者的作为,深入挖掘一批优秀科技工作者典型,灵活运用微视频、微故事等群众喜闻乐见的方式,讲好感人故事,引导广大科技工作者学习先进、争当先进。

  陈国顺强调,要加强领导,确保全面从严治党各项任务落地落实。要进一步压实工作责任,学会党支部书记要认真履行主体责任,在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中下功夫、见真章,对照工作清单、任务清单、责任清单,全力抓好各项任务落实。要进一步凝聚工作合力,树立“一盘棋”思想,在上下结合、点面结合上寻求突破、对“点”上的好做法、好经验要深入挖掘、及时提炼、全面推广,对“面”上的新情况、新问题要深入研究、重点突破,做到以点带面、以面带全。要进一步提升工作能力,通过组织党务工作者集中培训、研讨交流、互观互检、实践锻炼等方式,对学会党支部书记、支部委员进行轮训,不断提高党务工作者政治能力、专业能力、服务能力,使党务工作者真正成为政治上的明白人、党建工作的内行人、科技工作者的贴心人。

图片3.png

  宁夏科协社会组织党委班子成员,宁夏品牌研究会、宁夏消防协会、宁夏声学会、宁夏机械工程学会、宁夏药学会、宁夏食品安全协会、宁夏保健学会等7个全区学会党支部全体党员和宁夏科协学会学术部全体党员参加活动并聆听党课。

  (宁夏科协社会组织党委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