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试点城市(园区)> 新闻详情
点赞

史可主席到省科技馆调研指导

发布时间: 2022-04-06 11:24:21

23
1053

3月29日下午,省科协主席史可、副主席蔡震峰到省科技馆调研指导,并与馆班子成员座谈交流。

image001.jpg

史可主席现场调度了科学家精神教育基地建设工作。

在座谈会上,史可主席对科技馆工作提出了五点具体要求。一要提高政治站位,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科学家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与省院士专家服务中心共同建设好科学家精神教育基地,在全社会形成崇尚创新、尊重人才、热爱科学的浓厚氛围,激励更多的青少年投身科技强国事业。二要时刻绷紧场馆安全运行这根弦,增强责任意识,把日常工作和疫情防控常态化工作相结合,紧盯薄弱环节,强化应急演练,加强重点部位安全隐患的排查治理,坚决防范安全事故发生。三是着力打造青少年科普品牌,做好“双减”政策下的科普服务工作。要善于超前谋划,积极探索新科普模式,按照人无我有、人有我新的要求,打造一批特色鲜明、可持续、系列化的青少年科普活动和赛事品牌,通过多种形式启迪青少年的科学思维方式,培养创新实践能力,全面助力“双减”落地。四要重视研发工作,鼓励职工参与科普研究项目,提升科技辅导员专业水平和服务能力,促进科普专门人才成长,以科研助推科普活动提升针对性、实效性,为全省科普场所、科技辅导员提供优质科普资源和专业服务。五要提升干部职工的能力水平,实施干部职工全员培训计划,采取“请进来,走出去”的方式,提高干部职工科学素质和专业水平,增强做好新时代科普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不断适应科普工作新形势,把新知识、新技能、新思想带到科普工作实践中去,转化为推进工作的创新思路、办法和举措,推动科技馆事业高质量发展。

省科技馆办公室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