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试点城市(园区)> 新闻详情
点赞

省科协召开2022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暨打造模范机关动员部署会

发布时间: 2022-04-06 11:23:10

17
1064

3月15日,省科协召开2022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暨打造模范机关动员部署会,传达学习十九届中央纪委六次全会和省纪委十五届二次全会精神,部署全面从严治党和打造模范机关工作。省科协党组书记曾萍、省纪委省监委驻省科技厅纪检监察组组长刘邦琰讲话。省科协党组成员、副主席、机关党委书记梁纯平主持会议。省科协主席史可,党组成员、副主席孙卫民、蔡震峰,二级巡视员黄丽芬出席会议。

P68A6472.JPG

曾萍全面回顾了省科协2021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她指出,2021年省科协党组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忠诚践行“两个维护”,在省委的正确领导和驻厅纪检监察组的监督指导下,持续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在加强政治建设、落实主体责任、抓好巡视整改、巩固作风建设上取得了较好成效。

曾萍强调,今年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是全面建设“六个江西”的开局之年,要发扬勇于自我革命精神,积极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为省科协事业提供有力政治保证,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要旗帜鲜明讲政治,始终把坚决捍卫“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作为最高政治原则和根本政治规矩,融入思想灵魂、见诸实际行动。要持续深化标本兼治,坚持教育在先、警示在先、预防在先,将廉政教育、强化监督、完善制度、促进治理贯通起来,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要压实管党治党政治责任,严格落实“两个责任”,积极发挥纪检监督作用,做到真管真严、敢管敢严、长管长严,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P68A6519.JPG

曾萍就打造让党放心、让人民满意的模范机关提出要求:要在政治建设上争先锋、创一流,努力把科协机关打造成最讲党性、最讲政治、最讲忠诚、最讲担当的“第一方阵”;要在履行“四服务”职责中争先锋、创一流,努力提升科协在全国省级科协特别是中部省份科协中的位势;要在服务一流人才环境中争先锋、创一流,努力让科协成为可信赖、可依靠的科技工作者之家;要在政治生态建设中争先锋、创一流,努力让科协成为干部职工的温暖之家和干事创业舞台。

刘邦琰就贯彻落实十九届中央纪委六次全会和省纪委十五届二次全会精神,加强省科协全面从严治党工作提出要求。他强调,要加强学习,深刻领悟全面从严治党新形势新要求;要找准不足,坚定不移扛起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要强化落实,坚持不懈把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推进。

会上,省科协党组书记与党组成员,党组成员与分管机关部室及直属单位主要负责人签订了全面从严治党责任书。

P68A6502.JPG

驻厅纪检监察组有关负责同志,省科协机关全体干部及直属单位副处以上干部,省科技馆党委所属各党支部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省科协机关党委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