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试点城市(园区)> 新闻详情
点赞

鹤壁市科协开展平安建设宣传暨学雷锋志愿服务进基层活动

发布时间: 2022-03-14 09:31:26

28
1021

       为大力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进一步提升群众对平安建设工作的知晓率和参与度,在3月5日“学雷锋纪念日”,鹤壁市科协到平安建设基层联系点浚县卫贤镇刘香菜村及周边村庄开展平安建设宣传暨学雷锋志愿服务进基层活动。

22f1a4d362a654767d21e53676d58669.jpg

       首先,市科协工作人员与村委干部进行了深入交流,详细了解了刘香菜村党组织建设、信访维稳、治安防控、农村人居环境等基本情况,询问当前存在的问题和短板,以及今后工作重点和举措,表示市科协作为联系单位,将发挥特色优势,为村庄提供力所能及的帮助和支持,助力全市平安建设工作再上新台阶。

e2c1615ba4fba3c3c549434fcf461b83.jpg

       随后,工作人员深入农户开展走访和宣传,发放了平安建设宣传资料、反邪教扑克、科普宣传手提袋等物品,重点向群众讲解了如何预防入室盗窃、毒品的种类和危害、邪教的主要特征和识别方法、如何防范电信诈骗等常用的知识,提醒大家提高安全防范意识,预防各类违法犯罪行为,保障自身和家人的生命财产安全。

       本次活动以实际行动践行了雷锋精神,营造了浓厚的宣传氛围和宣传效果,调动了广大群众积极参与平安建设的积极性,增强了当地居民的安全感,深化了“人人参与平安创建,处处营造和谐氛围”的平安创建理念,对推动“平安科协”建设及市域社会治理起到了积极作用。

                                                                            网站来源:鹤壁市科学技术协会

                                                                            信息来源:鹤壁市科学技术协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