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试点城市(园区)> 新闻详情
点赞

全国科技系统抗疫先进集体和个人名单出炉——宁夏科技系统2单位4人入选

发布时间: 2022-03-11 15:21:59

23
2299

  近期,国家科技部表彰全国科技系统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自治区科技厅社会发展处、宁夏呼吸系统疾病临床研究中心荣获“全国科技系统抗疫先进集体”称号,自治区科技厅潘春甜同志、自治区疾控中心赵建华同志、自治区中医研究院童安荣同志、宁夏医科大学总医院赵志军同志荣获“全国科技系统抗疫先进个人”称号。

  自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自治区科技厅党组扎实贯彻落实中央和自治区关于疫情防控决策部署,厅领导带头深入防控一线征集疫情防治科技需求和项目,积极组织全区医疗领域科技工作者迎难而上、攻坚克难,聚焦疫情防控最紧迫科技问题、最急需技术成果,紧急研究部署专项科研攻关任务,聚力支撑疫情防控。根据不同阶段防控需求,针对不完善的防控机制,开辟科研攻关绿色通道,分批研究部署33项专项科研攻关项目,在病毒快速检测、病毒预防诊疗、疫病防护用品生产保障等方面取得了一批优秀成果。目前,这些成果已经得到了广泛应用和推广,受到了全区干部群众的一致好评,对疫情防控起到了积极推动作用,这也充分展现出新时代科技工作者的忠诚担当和精神风貌,充分展现出全区科技系统在大疫大考面前的战斗力、执行力和落实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