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试点城市(园区)> 新闻详情
点赞

曾萍书记到省院士专家服务中心调研指导工作

发布时间: 2022-03-08 15:11:15

28
1052

3月2日,省科协党组书记曾萍到省院士专家服务中心就全面推进2022年重点工作进行调研指导。省科协党组成员、副主席蔡震峰陪同调研。

image001.jpg

曾萍一行实地查看了单位文化墙和办公场所,并与全体干部职工进行座谈,听取了企业(园区)科协、科技小院、院士(专家)工作站、科技人才发展基金会、乡村振兴科技联盟及服务高层次人才等方面重点工作情况报告。

曾萍指出,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全面建设创新江西”工作,省第十五次党代会将其摆在“六个江西”中的首位。作为科协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人才强省战略的重要载体,省院士中心要提高政治站位、聚焦职责定位,踔厉奋发、笃行致远,以一流的标准争创第一等的工作。一要守正创新,推进企业(园区)科协等组织建设。要注重企业科协运行模式试点,边建边试点、边试点边推广,打通“毛细血管”最后一公里;要在依托企业建科协,依托园区建科协的基础上,进一步创新工作思路,注重依托产业建科协,尤其要关注电子信息、锂电新能源等我省支柱产业。二要扩面提质,打造精品科技小院。要注重与有关单位的通力合作,联合打造科技服务乡村振兴工作品牌;要加强实地调研,分析总结科技小院工作经验,并以点面结合的方式进行推广宣传。三要强基赋能,加快“一会一盟”高质量发展。要加快办理省科技人才发展基金会的慈善资质及免税资质的认定,打好结合牌、下好联动棋,充实工作内容,完善基金会运行机制;要引导乡村振兴科技联盟各成员单位加强沟通合作,在政府科学决策、产业规划、人才培养等方面发挥独特作用,为科技工作者投身乡村振兴伟大实践搭好平台。四要建管并重、管服并重,畅通院士专家工作站管理机制。要加强沟通汇报,尽快出台院士专家工作站管理办法,运用好第三方评估成果,推动院士专家工作站建设;要加强对院士后备人才的优质高效服务,从人才项目、引进培养、平台搭建、跟踪服务等方面给予全方位保障;要精准实施“人才回家”计划,推动赣籍在外高层次人才“柔性回乡”,助力产业赣军转型升级。

曾萍强调,省院士中心要进一步加强支部建设,制定完善全年支部工作计划;抓实党风廉政建设工作,筑牢廉洁自律防线;强化干部职工思想政治教育,改进工作作风,打造“忠诚、温暖、担当、创新、争先”的“科技工作者之家”和“科协职工之家”。

会上,蔡震峰还就进一步贯彻落实省科协党政班子重大决策部署,完成全年各项重点工作任务,进行了逐项工作安排。

省院士专家服务中心叶维伟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