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试点城市(园区)> 新闻详情
点赞

江西省老科协第六次会员代表大会在昌召开

发布时间: 2022-03-03 15:32:40

20
1233

24066b5c8037768e9340ee381018ff2.jpg

2月25日,江西省老科学技术工作者协会第六次会员代表大会在南昌召开。原国务委员、十一届全国人大副委员长、中国老科协会长陈至立莅临会议并讲话。江西省委常委、省委组织部部长吴浩出席并讲话。江西省政协原副主席郑小燕、朱张才出席会议。江西省科协党组书记曾萍,省民政厅党组书记李明生参加会议并分别致辞。江西省委老干部局局长兼省委组织部副部长王新有、江西省科协主席史可、省老科协副会长杨兰根、裴菲和省科技厅、省人社厅等有关部门领导、全省各地市老科技工作者代表共160余人参加大会。

6af9c90e51e7f243920327eb1721830.jpg

陈至立在讲话中指出,江西省老科协第五届理事会在朱张才会长的带领下,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老科协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紧紧围绕省委、省政府中心工作和群众关心关注的热点难点问题,在思想引领、决策咨询、科学普及、科技创新、服务“三农”、助力乡村振兴、科技示范基地建设、疫情防控等方面,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取得了显著成绩。希望新一届理事会进一步凝聚力量,动员和带领广大老科技工作者积极参与“六个江西”建设,为推动江西经济高质量跨越式发展作出应有的贡献。要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切实强化对老科技工作者的政治引领,带领广大老科技工作者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要持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老科协工作和老龄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团结引领广大老科技工作者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不断提升建言献策质量和科普宣传工作实效,积极开展科技咨询服务,大力倡导科技创新,以昂扬姿态奋力开创老科协工作新局面。各级老科协要借助中国老科协一流协会建设项目实施为契机,发挥特色优势,紧扣新时代科技社团的使命和职责,着力提升老科协的组织凝聚力,学术引领力和社会公信力,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23cc266febefd7100add286985d74b2.jpg

吴浩说,老科协是党领导下的老科技工作者的群众组织,是促进科技事业发展的一支重要力量。希望各级老科协团结带领广大老科技工作者弘扬伟大建党精神,传承发扬科学家精神,在新时代发挥更加积极的作用。要始终坚定正确的政治方向,继续发扬老科协的光荣传统,把对党的绝对忠诚和对人民的深厚感情转变为不断实现人民对美好生活向往的实干实际。要始终坚持百折不挠、锐意创新的工作作风,紧紧围绕高质量跨越式发展这个大局,继续打造老科协工作品牌。要继续发挥老科技工作者的资源优势,在助力全面建设“六个江西”的目标上再立新功。全省各级党委政府要以更大力度关心支持老科协工作,带着感情和责任为广大老科技工作者做好服务,为推动老科协事业发展提供有力支撑,营造良好氛围。

会议选举产生了新一届理事会,通过了协会新的章程。郑小燕同志担任江西省老科协会长。

省科协学会部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