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试点城市(园区)> 新闻详情
点赞

线上招聘受青睐企业亮出“抢人”牌——市山城区2022年春风行动“云招聘”系列直播

发布时间: 2022-02-17 17:26:11

17
1180

“我想了解一下,像我这样的普通工人,一个月能拿到多少钱呢?”“小伙子,只要你吃苦耐劳、踏实肯干,在我们这儿万元月薪不是梦!”“我们企业实行每周上5天休2天制度,还为员工交‘六险一金’。”“作为国有企业,除了高薪和‘六险一金’,我们后期还会为员工交纳企业年金。”

 2月14日下午3时,由市人社局等单位主办的春节后首场“云招聘”系列直播山城区专场火热开场,来自山城区的5家重点用工企业亮出“抢人”牌,为企业招贤纳士。

春节前的3场“云招聘”让众多求职者达成就业意向。春节后,为帮助更多求职者实现就业,由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市工业和信息化局、市民政局、市交通运输局、市乡村振兴局、市总工会、团市委、市妇联主办,市劳动就业服务处、各县区人社局承办的2022年春风行动“云招聘”系列直播,于2月14日暖心开启。       89cdeedf5ac0447f8aacfd5b370e0f92_b_B_BASIC.jpg

市人社局:

 提前谋划、主动对接,“云招聘”直播不停歇

春节后,鹤壁各类企业加快复工复产步伐,纷纷开启忙碌的招聘工作。市人社局继续利用“云招聘”直播形式开展线上招聘,做到“就业服务不打烊、网上招聘不停歇”。

“年前浚县+富士康专场、淇县专场、淇滨区+天海集团专场引起了很大关注,3场线上招聘活动21家重点企业带来近万个岗位,共收到4820条求职咨询信息。春节后是企业一年的用工高峰期,也是本地劳动力比较集中的求职流动期。在当前疫情防控情形下,线下招聘活动受限。我们提前谋划、主动对接,计划本周连续进行4场‘云招聘’系列直播,通过线上发布岗位、视频面试等方式,优化招聘流程、提高招聘效率,协助企业实现信息精准发布和人才选拔,把就业机会更顺畅地送给求职者。”市人社局劳动就业服务处处长李习军说。   91598538770743aa9a443e04d8f3bed7_b_B_BASIC.jpg

用工企业:

 高薪求贤、比拼福利,纷纷亮出撒手锏“抢人”

“我毕业于河南师范大学生物化学专业,获得了硕士学位,在读期间独立完成过许多科研项目并撰写相关论文,毕业后在鹤壁某中学从事化学科目的教学工作。目前想重回实验室,捡起科研老本行,贵公司是否会考虑我?又会给出哪些薪资福利呢?”求职者卢思嘉(音名)走进直播间,在线推介自己并向招聘企业提问。

“您非常优秀,学历和专业也符合我们公司对研发人员的岗位要求。为了进一步了解专业内容,线下我们会安排您与公司研发室的老师面对面深入交流。我们公司研发人员月薪6000元起步,上不封顶。除了交纳‘五险一金’,我们还为员工购买了大病统筹、商业意外险,后期还会为员工交纳企业年金……”新拓洋生物工程有限公司人力资源部经理李玉晓回答求职者。

这样诱人的薪资待遇和企业福利在这次“云招聘”中并不稀奇。本场招聘会,来自山城区的鹤壁飞鹤股份有限公司、新拓洋生物工程有限公司、鹤壁华石联合能源科技有限公司、天鹤汽车模具有限公司、河南泛华电器有限责任公司5家重点企业带来的岗位涉及技工、行政管理、化学工艺、设备维修等多个工种,共1320余个岗位。开出的薪资条件和福利待遇更是一家比一家高,如“五险一金”、大病统筹、商业意外险、企业年金等,还有向事业单位看齐的带薪年假,万元月薪不是梦。酒店标间式公寓拎包入住,员工生日餐和生日蛋糕,成都、云南等国内游,工作日7小时工作+1小时浙大博士后网课学习……在场企业使出浑身解数招贤纳士。

视频连线的“抢人大战”如火如荼地进行着,直播留言评论区也热闹非凡,有意向的求职者纷纷投递简历、咨询政策。也有网友反向“种草”:“千万别来华石联合能源科技,这里餐餐有肉,半年胖了30斤。”“想多干会儿活儿也是奢望了,飞鹤非让我拿着工资听浙大博士后讲课。”

24cc584e66fa4f3e8c70f5e78b4b3cb8_b_B_BASIC.jpg

求职者:

 年前听说“云招聘”,年后上阵试一试

从山东返乡的王栋栋今年26岁,刚通过“云直播”与用人单位进行了长达15分钟的视频面试。他开心地说:“其实,年前就有朋友给我推荐‘云招聘’。我关注了3期以后,决定走进直播间亲自试一试。我发现,相比线下面试,视频面试更加快捷,投简历也更方便,我们可以通过视频介绍寻找适合自己的公司。与面试官视频比面对面对话更轻松,没有想象中的那么紧张严肃,个人发挥也更加自如。更重要的是,视频面试不用像线下那样来回奔波,节省了很多时间。”

“我在网上投了几份简历,也与用人单位进行了视频面试,并且已经初步达成意向,进入了下一轮面试阶段。”今年24岁的赵丽学的是会计专业,通过参加“云招聘”顺利拿到了心仪企业的复试通知。

疫情防控期间,足不出户网上找工作,与企业代表视频连线面试求职,已受到越来越多求职者的青睐。

看到这里,想换工作或是工作还没有着落的你,是不是已经摩拳擦掌、跃跃欲试了?

 现在还不晚,2022年春风行动“云招聘”系列直播还有3场等着您,分别是2月16日15时鹤山区专场、2月17日15时开发区专场、2月18日15时示范区专场。

 “职”等你来,不见不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