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试点城市(园区)> 新闻详情
点赞

贵港市科协开展形式多样科普活动 推动青少年科学素质提升

发布时间: 2022-02-14 17:21:15

26
1125

为了全面贯彻实施《全民科学素质行动规划纲要(2021-2035年)》和“科教兴国”战略,促进青少年科技创新教育资源共建共享,推动青少年科普活动广泛开展,切实提高青少年科学素质,2021年,贵港市科协高度重视青少年科技创新教育工作,结合本市实际情况,开展了一系列有特色、常态化、高水平的青少年科技教育普及活动,进一步激发了青少年讲科学、爱科学、学科学、用科学的热情,扎实推动我市青少年科学素质的提升。

2021年年初以来,先后举办市本级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青少年机器人大赛、青少年科技运动会、全民科学素质网络科普知识竞赛等活动,参加人数达4万人次。我市选手在第19届广西青少年机器人竞赛暨东盟国家及粤港澳青少年机器人邀请赛中,获冠军2项,在2021年广西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中获得各类奖项56项,在第六届广西青少年科技运动会中获得各类奖项19项,推动了我市青少年科技创新教育工作的深入开展和全市中小学科技活动的广泛开展。

贵港市科协联合市教育局、市气象学会、市青少年科技辅导员协会、市无人机协会等多家单位及部门组织各级中小学开展青少年全国科普日、科学节、科学调查体验、高校科学营、科普大篷车进校园、快乐科普校园行、“大手拉小手——科普报告希望行”、“2021年科协大讲堂——党建引领·百名科技志愿者进乡村”校园活动等系列科普活动,参与活动的青少年达6万人次,通过大力开展青少年系列科普主题活动,拓宽渠道,丰富活动载体,增强科普服务能力,为青少年健康成长配置均衡的科普资源,让创新教育为青少年插上科技的翅膀,使青少年在各项科普活动中,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不断提升科学素质。

2022年,贵港市科协将通过联动全市各部门各单位开展覆盖面广、参与度高、内涵丰富、影响力大的青少年科普主题活动(比赛),宣扬科学精神,激发青少年热爱科学的热情,吸引更多青少年参加各类科技活动以及科技类比赛。全面提升科教资源服务能力,多渠道、多形式的为我市各级中小学提供高质量的科普服务,助力“双减”政策落地实施,全面提升我市青少年的科学素质和科技创新能力;全力发展青少年科技教育事业,实现“科教振兴”,为推动贵港经济高质量发展提供智力支持和人才基础支撑。


(来源:贵港市科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