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试点城市(园区)> 新闻详情
点赞

鹤壁市委书记马富国在全省“万人助万企”活动推进会议上作交流发言

发布时间: 2022-02-09 17:26:47

28
1029

2月7日下午,全省“万人助万企”活动推进会议召开,市委书记马富国以《念好“三字经”、打好“组合拳”,推动“万人助万企”活动走心走深走实》为题,在会上作了交流发言。

马富国讲到,鹤壁市坚持把“万人助万企”活动作为实现“两个确保”、实施“十大战略”、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关键抓手,与创建国家营商环境创新试验区和全省“两个健康”示范市贯通起来,在“助”“扶”“促”上下功夫,在解难题、破困局、育新机上做文章,营商环境评价连续三年全省第三,去年全市固定资产投资增长13.2%、全省第二,其中工业投资增长22.6%,规模以上单位增长16.3%,实现了大灾之年的逆势上扬。

马富国还讲到,鹤壁市坚持系统化谋划、“一盘棋”推进,构筑服务、政策、平台“三个体系”,为企业提供全方位、全生命周期服务,夯实了“助”的根基;坚持问题导向,通过即知即办、全程盯办、提级督办,着力破解个性、共性、遗留“三类问题”,提升了“扶”的实效;坚持把着力点放在促进产业生态繁荣、企业提质增效、企业家健康成长上,持续强化“三业联动”,实现了助企服务由1.0版向2.0版升级,放大了“促”的能级。

马富国表示,下一步,鹤壁市将认真贯彻落实全省“万人助万企”活动推进会议精神,推动“万人助万企”活动向更高层次挺进,打造助企服务3.0升级版,奋力在现代化河南建设新征程中彰显鹤壁担当、作出鹤壁贡献,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