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试点城市(园区)> 新闻详情
点赞

我市9个项目入选自治区2021年度新材料首批次认定名单

发布时间: 2022-01-27 18:50:13

27
1144

为促进新材料首批次产品市场培育,按照《内蒙古自治区技术装备首台套、关键零部件及新材料首批次认定管理暂行办法》(内工信装工字〔2019〕335号)要求,在企业自愿申报、盟市初审、委托中介机构组织专家评审、外网公示、会议研究等程序的基础上,近日,自治区工信厅公布2021年度内蒙古自治区17个,我市9个项目入选,占总数的53%,入选项目数居各盟市首位。

此次我市入选的新材料首批次产品为内蒙古新雨稀土功能材料有限公司申报的超高纯、低杂质镧、铈产品(稀土纯度≥6N,其他非金属杂质小于1ppm)、包头天石稀土新材料有限责任公司申报的钕(钇)铁硼轻量化稀土永磁材料/N50/64×54×34、弘元新材料(包头)有限公司申报的大尺寸210太阳能电池用单晶硅片、内蒙古杉杉科技有限公司申报的高容量倍率锂电石墨负极材料、内蒙古杉杉科技有限公司申报的复合石墨球、内蒙古北方重工业集团有限公司申报的H13系列模具钢、包头震雄铜业有限公司申报的镀锡56/0.285mm低电阻光伏用高、内蒙古希捷环保科技有限责任公司申报的蜂窝式多孔(60孔)脱销催化剂和包头市英思特稀磁新材料股份有限公司申报的磁铁等9个项目。

  新材料企业首批认定工作将极大地激发广大企业技术创新的积极性。市工信局将继续推动新材料在技术创新能力、产业规模、产业结构等方面的全面升级,大力促进我市新材料产业的快速发展,为全市工业经济高质量发展奠定坚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