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试点城市(园区)> 新闻详情
点赞

随时投递 智能回收机首次春节“不打烊”

发布时间: 2022-01-27 17:18:20

27
994

潍坊日报社潍坊融媒讯 春节期间,很多市民家里都会产生大量可回收物,小区里安装的可回收物智能回收机(以下简称智能回收机)往往都会非常忙碌,甚至需要排队等待投递。1月25日下午,记者采访获悉,今年春节期间,城区各小区里的智能回收机都将正常运转,24小时接受居民投递。这是智能回收机首次春节不打烊。

6.jpg

  大型车辆正从中转站内往外运可回收物。

  全面消杀加强收运

  确保市民顺利投递

  7.jpg

  清运员正在收运可回收物。

  1月25日下午,在潍城区颐园社区内的智能回收机前,“爱分类·爱回收”的清运员尹长庚正在收运机器内的可回收物,将装满可回收物的袋子从机器里拖出来后,他拿着喷雾器对智能回收机里里外外进行了全面消杀,对居民直接接触的部位和盛放可回收物的袋子等进行重点和彻底消杀。

  8.jpg

  尹长庚正在给机器进行消杀。

  尹长庚说,临近春节,智能回收机使用频率非常高,前来投递可回收物的市民络绎不绝,所以必须提升消杀频率,最大程度保证卫生安全。

  前来投递的秦女士说,她投进去的物品都是家里大扫除清理出来的可回收物,扔了怪可惜。不如直接投放到智能回收机里,既能实现废物再利用,她还能赚一部分钱,既方便又环保。“这里太忙了,过来投递的居民很多,甚至需要排队,我今天已经是第三次过来了。”秦女士说,清运人员能够及时对机器进行消杀,她感觉心里挺踏实。

  安装数量已超900台

  春节期间全部不打烊

  自2020年我市推行生活垃圾分类以来,中心城区开始大面积使用“爱分类·爱回收”可回收物智能回收机。截至目前,奎文区、潍城区、高新区和坊子区共已投放智能回收机920台,市民家里的可回收物可以直接投放到其中,非常方便环保。

  9.jpg

  居民正在往智能回收机内投递可回收物。

  “爱分类·爱回收”潍坊商务经理张丛介绍,由于疫情防控原因,今年选择原地过年的市民较多,产生的可回收物量也非常大,预计会比平时增长20%。为了方便居民投递,中心城区900多台智能回收机春节期间也将“加班”,这是智能回收机春节期间首次不打烊,市民如有需要随时可以投递。

  为了保障智能回收机正常运输和分拣,“爱分类·爱回收”的清运和分拣工作人员春节期间也将坚守岗位。张丛介绍,他们还特意增加了30名清运和分拣人手,应对即将到来的春节回收量高峰,保障居民顺畅投递。居民投递后,工作人员将在末端按照品类进行精细分拣,并通过环保再生处理,变废为宝。

  潍坊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赵春晖/文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