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试点城市(园区)> 新闻详情
点赞

四方英才聚 崛起金平湖 ——打造活力迸发的一流创新舞台

发布时间: 2022-01-27 16:32:51

61
1158

  一座城市欲登高而远眺,人才举足轻重。

  翻开平湖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壮美画卷,人才工作展现着精彩纷呈的绚丽图景——

  五年累计引进世界500强、国际行业领先企业和超亿美元项目60个,是上一个五年的3.3倍;新增国家高新技术企业251家、省级科技型中小企业526家、上市企业3家、“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3家,R&D经费支出占GDP比重由2.77%提高到3.15%,高新技术产业增加值占比提升18个百分点,高质量打造上海交大平湖智能光电研究院等一批产学研平台,成功创建国家知识产权强县工程示范市,新建院士工作站11家,引育省级以上高端人才168名,省海外工程师数量居全市前列。

  天下英才,逐大势而动,择热土而栖。平湖以包容开放的政策和海纳百川的气概,引燃了人才创新创业的持续热情,积蓄起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能。这座处在上海、杭州、宁波和苏锡常四大都市圈交汇叠加区的城市,正在长三角一体化发展的创新版图上,镌刻下闪耀的“金平湖印记”。


来源:嘉兴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