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试点城市(园区)> 新闻详情
点赞

我市举办中国(保定)—白俄罗斯多领域合作对接恳谈会

发布时间: 2022-01-26 16:48:59

29
944

瑞雪丰年,相约云端。1月25日,我市举办中国(保定)—白俄罗斯多领域合作对接恳谈会。白俄罗斯戈梅利州执行委员会副主席康尤辛科、白俄罗斯驻华大使先科·尤里,市长闫继红等致辞。

闫继红代表市委、市政府向白俄罗斯和省外办,以及关心支持保定发展的各界人士表示感谢。她说,在中白建交30周年之际举办恳谈会,既是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同卢卡申科总统互致贺电精神的具体行动,也是深化保定与戈梅利州斯韦特洛戈尔斯克区友好合作的具体举措。保定是中国历史文化名城、中国优秀旅游城市,是一座有底蕴、有颜值、有温度、有活力的地方,当前正深度融入京津冀协同发展国家战略和“一带一路”建设,全力构建京雄保一体化发展新格局,精心打造京津冀世界级城市群中的现代化品质生活之城。保定将以此次签约为契机,毫不动摇扩大对外开放,持续深化与戈梅利州斯韦特洛戈尔斯克区多领域对接合作,共享新机遇、共创新未来。

康尤辛科说,白俄罗斯与中国传统友谊历史悠久,多年来戈梅利州与保定市开展合作富有成效。希望通过此次恳谈会,不断推动双方在木材、肉类、奶制品、农业机械等方面经贸合作,继续深化文化、科技等其他领域对接交流,进一步实现双方优势互补、互利共赢。

先科·尤里说,在中白地方合作年启动的大背景下,作为落实两国领导人关于深化和扩大两国地区合作指示精神的生动实践,恳谈会尤显意义重大。感谢河北省、保定市积极发展与白俄罗斯的合作交流,白俄罗斯大使馆也将为协议的落地见效提供帮助与支持。

省外办党组成员吕晓梅表示,白俄罗斯戈梅利州与保定市交流需求旺盛,合作潜力巨大。恳谈会的召开不仅为双方提供了高效精准的对接平台,更为推动两国务实合作、人文交流和增进传统友谊发挥积极作用。省外办将一如既往给予支持,积极推动双方企业开展合作、共同发展。

会议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举办。会上,闫继红代表市政府签署《中华人民共和国河北省保定市与白俄罗斯共和国戈梅利州斯韦特洛戈尔斯克区的社会经济、科技和文化合作协议》。泰通国际运输有限公司与白俄罗斯相关企业签约。市商务局、满城区、安国市、中国农业大学涿州教学实验场、河北农业大学、河北大学、河北工艺美术职业学院等部门和县(市、区)以及学校负责人作介绍。

市领导杨伟坤主持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