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试点城市(园区)> 新闻详情
点赞

泰安市岱岳区评选表扬绽放活力强区有我“最美抗疫人”

发布时间: 2022-01-23 23:18:19

26
1004

75岁的李傅兰,是一名有着40多年党龄的老共产党员,她说“老党员就要有老党员的觉悟,疫情面前就要当先锋”,在她的感召下,儿子、孙子在不同的岗位上一同行动,书写祖孙三代齐抗疫的最美风景线;退伍老兵袁风雷,自发成立了一支20多名退役军人抗疫突击队,24小时在岗值守,他说“我当过兵,扛过枪,国家有‘难’,我必上”,用行动彰显了老兵的赤诚担当;年仅31岁的贾庆臣,第一个报名参加先锋村疫情防控“泰安小美”志愿服务队,坚守在疫情防控的第一线连续九个日夜,一直奋战到生命的最后一刻;身为国企总经理的姜英,为能多进一个口罩,多进一个防护服,她和她的团队夜以继日联系货源,倾力保障泰安地区防护药械的供应……一个个动人的故事,如一盏盏明灯,照亮前行的路。他们是来自基层的最强音,是来自身边的力量,让众多的一己之力汇聚成大江大河,影响并带动着无数的岱岳人,他们有一个共同的名字——“岱岳最美抗疫人”。

1月22日下午,泰安市岱岳区举行绽放活力强区有我“最美抗疫人”颁奖仪式,弘扬伟大抗疫精神,激励表扬在前期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斗争中做出杰出贡献的先进个人和先进集体,激发广大干部群众学习先进、担当作为,为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做出更大的贡献。

平凡铸就伟大,英雄来自人民。他们是来自基层的先进群众代表,有祖孙三代齐抗疫的老党员李傅兰、在平凡的岗位无私奉献的社区工作者张娜、彰显老兵担当的袁风雷、用生命诠释小美大爱的贾庆臣;他们是来自各行各业的模范表率,有坚守人民警察为人民初心的樊晓玉、用智慧阻隔病毒的李金国、用大爱为人示范的李艳清、防疫保障的先锋企业家姜英;他们是始终冲锋在前、筑起岱岳疫情防控最坚实屏障的岱岳区疾控中心,是逆行出征、为国舍命的岱岳区援鄂医疗队。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泰安市岱岳区在疫情防控工作方面,早谋划、快行动,讲统筹、重落实,在这场艰苦卓绝的抗疫大战大考中,作出了积极贡献。

在疫情防控工作中,岱岳区始终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严格落实常态化疫情防控举措,以最严格的标准、最严密的措施做好各项防控工作。先后召开防控部署工作会议120多次,邀请专家开展线上线下培训280多次,参与人员达到2万多人次;开展各项应急演练150多次,组织专家督导检查300多次;开展流行病学调查1798人,配备采样人员1908名,工作人员5664名,转运队伍人员74名,规范设置疫苗接种点40处,配备接种台193个。科学设置采样点472个,新改扩建PCR实验室6家,全区核酸实验室日检测能力达到10400管,累计接种新冠病毒疫苗134.49万剂次。一份努力一份收获,2020年以来,岱岳区共有30名个人或团体受到国家及省委省政府表扬。

据了解,此次“最美抗疫人”颁奖仪式,将是岱岳区“绽放活力、强区有我”系列评选表扬活动的首场活动。接下来,在全面推进“活力岱岳、秀美强区”建设的新征程中,将持续加强对身边先进典型的挖掘,培树一批可感可知、可学可敬的鲜活标杆,尤其是长期工作在一线、在平凡岗位上作出突出贡献的普通劳动者,让他们有荣誉、有地位,努力形成一种崇尚先进、学习先进、争当先进的浓厚氛围。

没有生而英勇,只有选择无畏。大战大考仍在继续,当前疫情仍在全球肆虐,特别是春节临近,人员流动聚集明显增多,防控压力持续加大。岱岳区将大力弘扬伟大抗疫精神,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登高望远、奋力争先、唯旗是夺,全面开创“活力岱岳、秀美强区”建设新局面,以卓有成效的工作向党的二十大献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