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试点城市(园区)> 新闻详情
点赞

泰安市人社局:把社保卡送到群众“心坎上”

发布时间: 2022-01-23 23:17:11

89
1249

新春佳节将至,年味儿渐浓,一大早,东平县农村商业银行的工作人员来到东平县老湖镇水浒社区,开展上门办卡、激活及社保卡知识的宣传普及工作。在村委活动室,社区居民赵庆峰在银行工作人员的指导下,拿着身份证在便携式制卡机上一刷,不到一分钟,新的社保卡就拿到了手。

年终岁尾,泰安市人社局“以人民为中心”,围绕“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主题,联合各社保卡合作银行创新开展了社保卡“一站式”办卡服务,让泰安市民享受到更加便利、优质的社保卡服务。

社会保障卡是将医疗、社保、银行功能汇集一体的多功能民生卡,进行推广激活关系到群众的切身利益。这次人社部门开展的“社会保障卡惠民服务季”,免去了群众大老远跑去银行排队办理的烦恼。

为了让群众把手中社保卡真正用起来,东平农村商业银行坚持每周进村入户开展现场办公,为基层村居带去“一站式”贴心便捷服务,让群众足不出村便能完成办理各类社保卡和金融业务,真正解决了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问题。

近年来,泰安市人社局全面推行以社会保障卡为载体的惠民惠农财政补贴发放工作,扎实开展社保卡服务质效提升行动,不断推出多项便民服务举措。社保卡制卡的发行模式也在不断升级优化,由早期的卡商批量制卡模式到银行网点即时制卡模式,再到现在的进村入户上门制卡模式,制卡周期从30天压缩到1分钟,群众由“只跑一次”到“足不出村”,真正实现了以人民为中心的服务发展理念。(大众报业大众日报客户端记者 曹儒峰 通讯员 张冰冰 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