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试点城市(园区)> 新闻详情
点赞

东平县政协十届一次会议胜利闭幕

发布时间: 2022-01-23 23:10:23

32
1073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第十届东平县委员会第一次会议,历时四天,圆满完成了各项议程,于1月23日下午胜利闭幕。

大会主席团常务主席刘祥涛、张立国、李生广、李元申、吴绪季、孟光、仲光亮、蔡绪卿出席会议。

马焕军、徐立勇、刘思宏、陈锋、李祥印、刘向军以及县委、县人大、县政府等各大班子领导,县老领导,县法院、县检察院主要负责同志出席会议。

东平县政协十届一次会议现场(记者 杨庆国 摄)

刘祥涛主持大会闭幕式。

本次大会应到政协委员284人,实到272人,符合法定人数。

大会经过充分酝酿,选举张立国为县政协主席,选举李生广、李元申、吴绪季、孟光、仲光亮为县政协副主席,选举范思安为县政协秘书长,王伟业等47名同志当选政协第十届东平县委员会常务委员。

大会通过了县政协十届一次会议提案审查情况的报告和各项大会决议。

县委书记马焕军讲话(记者 杨庆国 摄)

县委书记马焕军代表县委,向新当选的县政协领导集体表示热烈的祝贺。他说,县政协九届一次会议以来的五年,是全县经济发展和社会事业等各方面综合实力稳步提升的五年。五年来,九届县政协和广大政协委员围绕中心、凝聚人心、不忘初心,紧紧围绕生态文明建设、产业发展、脱贫攻坚、乡村振兴等中心工作,扎实履行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职能,推动政协事业在新的起点上实现了新发展、开创了新局面。今年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是东平县深入实施“十四五”规划的关键之年,全面落实县第十五次党代会部署的开局之年。做好今年的工作,意义特殊而重大。新一届县政协领导班子和广大政协委员,要紧紧围绕全县发展大局,把智慧和力量激发出来,把创造性和积极性调动起来,切实为全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贡献更多政协力量。

马焕军强调,新一届政协领导班子和广大政协委员要自觉对标看齐,在深化学习中增强政治定力。要毫不动摇地坚持党的领导,胸怀“两个大局”,牢记“国之大者”,把全县各方的智慧力量凝聚起来,共同把县第十五次党代会和县“两会”部署的各项工作推向前进。要聚焦全县大局,在注重创新中积极献计出力。要自觉融入发展大局,着眼改革发展稳定大局,着眼凝聚团结民主合力,不断汇聚起推动东平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合力。要强化自身建设,在强基固本中提升履职能力。要发扬“严、真、细、实、快”的工作作风,树牢“三敢两不怕”的工作理念,按照“懂政协、会协商、善议政,守纪律、讲规矩、重品行”的要求,不断提高政治把握能力、调查研究能力、服务群众能力、合作共事能力。同时,要增强委员意识、珍惜委员荣誉、维护委员形象,在守法纪、守底线的基础上,树好标杆、当好表率,以良好的素养和品行,赢得群众认同,赢得社会尊重。

张立国致开幕词(记者 杨庆国 摄)

张立国致闭幕词。他说,今后五年,是我县抢抓机遇,乘势而上,全力打造“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示范区”的关键时期。刚刚闭幕的县第十五次党代会,分析新形势,把握新方位,明确了今后五年经济社会发展的指导思想、目标任务和战略举措,体现了新一届县委加快发展的使命担当,代表着全县广大干部群众的热切期盼。十届县政协要站在新的起点上,坚决贯彻落实县委各项决策部署,充分发挥人民政协职能作用,在助力打造“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示范区”的生动实践中,强化担当,彰显作为,贡献力量。

张立国要求,要坚持加强党的领导,切实强化政治引领,用创新理论凝心铸魂,用党的领导指引方向,用政治立场稳心定神。要坚持服务大局,竭力助推高质量发展,充分发挥政治优势,当好“宣传员”,充分发挥人才智力优势,当好“战斗员”,充分发挥联系广泛优势,当好“联络员”。要善行团结之举,广泛凝聚各界共识,注重发扬民主和增进团结相互贯通,扩大“朋友圈”,坚持建言资政和凝聚共识双向发力,架好“连心桥”,积极面向社会扩大共识,画好“同心圆”。要聚焦民生福祉,倾心促进民生改善,坚守为民情怀、倾听群众呼声、促进民生改善,始终把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作为履职尽责的出发点和落脚点。要坚持务实创新,扎实推进自身建设,加强学习培训、强化责任担当、提升协商质效、优化机关效能,以新时代新担当展示新面貌新形象。

东平县政协十届一次会议现场(记者 杨庆国 摄)

大会在雄壮的《国歌》声中落下帷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