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试点城市(园区)> 新闻详情
点赞

天津科技馆志愿服务队在行动

发布时间: 2022-01-23 15:45:41

22
972

     中国传统节日腊八节来临之时,天津迎来又一次新冠肺炎疫情的考验。面对中国奥密克戎防控第一场大规模遭遇战,天津科技馆党委高度重视,迅速落实天津市委市政府关于疫情防控的决策部署,组织全馆党员干部以战时状态迅速投入到疫情防控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中来。

  1月9日,“津城大筛”启动,市委组织部印发《关于在疫情防控中进一步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的通知》,要求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坚决遏制疫情蔓延,阻断传播势头,坚决筑牢首都疫情防控“护城河”,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天津科技馆党委第一时间响应,发挥统揽全局、协调各方作用,对科技馆疫情防控工作做出要求,要求全馆人员切实提高政治站位,牢固树立大局意识和底线思维,密切配合社区核酸检测工作,落实党员干部“双报到”机制,主动联系服务社区,参与社区筛查服务,以实际行动践行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理念。截至目前,天津科技馆共有43名党员干部投身于40个社区参加疫情防控,主要开展联系居民、统计数据、维护检测现场秩序等志愿服务工作。

       张丽同志居住社区被列为管控区,她带头坚持值守在全员筛查第一线,连夜挨家敲门,逐户了解情况,为所在社区核酸筛查做充分准备。金珂同志负责在楼门内通知居民按时接受核酸检测,楼中有一户居民在发廊工作没有在家,她就特意赶到发廊询问,得到已经检测完成的答复后,才放下心来。张文虎、田莹慧夫妇携手奔赴社区服务一线,成为并肩抗疫的最美伉俪。有着22年党龄的老党员郝强同志在逐门逐户排查核酸检测情况的工作中坚持爬了3小时楼梯,保证任务圆满完成。徐琳同志的任务是在社区核酸检测现场执勤,从清晨5点站到夜晚9点,手脚冻到麻木也坚守岗位,谈到是什么力量支撑着她,“是信仰的力量,是胸前党徽的指引,是对祖国和家乡的无限热爱。”她坚定地回答。科技馆志愿服务队全体同志,或爬楼、扫街、入户,或利用电话、微信,提醒居民参与筛查,并耐心做好政策解释工作,保证全员核酸检测不落一户一人。核酸检测现场就是他们的阵地,划拉警戒线、维持现场秩序、热心帮助居民扫码注册……他们用全身心地投入,让寒冷冬夜绽放温暖耀眼的光芒。

     科技馆人与抗疫一线工作人员并肩作战,与广大市民群众一道争分夺秒,构筑起联防联控、群防群治的严密防线。“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他们用自己的汗水检验了党史学习教育的丰硕成果,以不辞辛苦的付出践行着“我为群众办实事”的庄严承诺,让党旗在疫情防控斗争第一线高高飘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