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试点城市(园区)> 新闻详情
点赞

南开区卫健委利用数字健共体平台全力保障疫情期间广大患者用药需求

发布时间: 2022-01-22 16:55:19

22
1069

针对当前我市疫情防控形势,为保障居民患者用药,南开区卫健委与天津微医总医院密切合作,搭建南开区数字健共体抗疫平台,利用“云药房”线上配送方式满足疫情期间广大患者的用药需求。一、加强宣传健共体抗疫平台使用加强对“天津市基层数字健共体抗疫平台”的使用宣传,在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社区站的醒目位置张贴宣传材料,引导居民患者在疫情期间少跑路,让更多患者通过线上配送能够及时购买到所需药品,减少到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站取药造成人员聚集现象。二、设置健共体抗疫平台线下服务站点为了解决慢病患者年龄普遍较大、手机使用不熟练以及部分患者的问诊记录已经超过3个月的问题,微医协助设置4~5个健共体抗疫平台线下服务站点,在现场为慢病患者提供现场辅导和慢病续方。三、药品配送方案(一)配送方式按照市级指挥中心要求,南开区根据疫情实际情况将管辖区域内分为封控区、管控区、防控区,为保障药品及时配送至患者,针对不同管理区域制定以下配送方案:1. 封控区:患者不能下楼取药,药品由快递公司递送到封控区指定的收货地点,由区域内的网格员或志愿者人员上门送至患者家中。2. 管控区:患者可以在小区内活动,药品由快递公司递送到管控区指定的收货地点,由管控区的专门负责人组织和通知患者取药3. 其他区域:南开区其他区域持有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可以正常出入,药品可以通过快递公司直接投递到患者家中。(二)服务电话健共体抗疫平台的服务电话:95169022,患者购药前后有疑问可以通过电话咨询。

来源:南开区政府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