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试点城市(园区)> 新闻详情
点赞

贵阳经开区: 紧盯产业链 在大招商中招大商

发布时间: 2022-01-22 10:17:17

16
985
贵阳经开区:

紧盯产业链 在大招商中招大商

贵州日报天眼新闻记者 陈露

在1月4日落地位于贵阳经开区的贵州省首宗“标准地”后,贵州力锋科技有限公司便如火如荼地开始了航空发动机零部件生产基地项目建设准备。目前,场地勘探规划设计已完成,正在进行土地平整工作。该项目是贵阳经开区产业链招商的又一项成果。

推出工业项目“标准地”,是贵阳经开区抢抓“强省会”行动重大机遇、不断提升招商工作质效的创新举措之一,对投资强度、投产时间、阶段产值、税收等都事先作了约定,并与企业签订承诺书,根据目标完成情况严格实施奖惩措施。

力锋科技副总经理谢金介绍,今年上半年启动建设航天发动机零部件生产基地项目,项目分2至3期建成。

紧盯产业链,缺什么就补什么、引什么。2021年,贵阳经开区围绕六大产业链,还引进了兴杭贵州电气产业科创基地项目、信通达数字产业生态园项目等一批关键、重点项目。

“2021年我们强化产业链招商思路,围绕‘两主一特’产业布局,赴北上广、江浙和深圳、青岛、长沙等地开展招商活动100余次。”贵阳经开区投资促进和商务局副局长谯鹏说,新年伊始,贵阳经开区主要领导已带队赴济南、青岛、北京等地展开新一轮招商工作。

谯鹏表示,贵阳经开区将继续开展建链、延链、补链、强链招商,坚持在大招商中突出招大商,把招商引资作为实现工业高质量发展的生命线,力促招商项目质量、数量、体量全面提升,推动项目建设尽快投产达产,奋力实现工业大突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