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试点城市(园区)> 新闻详情
点赞

住嘉省政协委员积极履职助推高质量发展

发布时间: 2022-01-21 16:44:27

56
1130

         昨天上午,浙江省政协十二届五次会议圆满完成各项议程后胜利闭幕。今年省两会期间,来自嘉兴的省政协委员对促进经济社会发展、持续改善民生提出了许多宝贵意见。在小组讨论和联组讨论中,对省政协常委会工作报告和省政府工作报告等进行认真讨论,特别是围绕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等话题踊跃发言,积极带去“嘉兴好声音”,交出了一份沉甸甸的履职答卷。

  委员们纷纷表示,省政府工作报告在谋篇布局上,以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作为各项工作的总牵引,从十个方面明确了今年的工作重点,做到了战略与战术的结合、当前与长远的协同。

  “报告通篇贯彻了新发展理念,体现了‘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突出了‘共同富裕’和‘高质量发展’两大关键词。”在省政协委员冯丹看来,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不仅要实现物质方面的共同富裕,更应该重视精神层面的共同富裕,促进人的全方位、全周期的共同富裕和全面发展。会议期间,她提交了《加强社会心理服务体系建设,培育自尊自信、理性平和、积极向上的社会心态》的提案,她建议,要通过健全社会心理服务管理机制,完善社会心理服务人才培养机制等方式,高质量建设社会心理服务体系。

  省政协委员林志勤此次提交了《聚力夺标综合性国家科学中心,为共同富裕示范区建设赋能科创力量》的提案,她建议,希望通过打造国家战略科技力量集成高密廊道、重大科技成果展示高浓廊道、创新创业活力迸发高温廊道、科技体制改革示范高亮廊道这四个“廊道”,加速科技创新“关键变量”转化为高质量发展的“最大增量”,为共同富裕示范区建设提供“硬核”引擎。

  “经济社会的高质量发展,离不开职业技术工人的作用与贡献。”省政协委员姚岳良表示,当前在职业技术工人职称评价体系建设方面,还存在不少薄弱环节,这将直接影响一个地方职业技术工人队伍的稳定与延续,事关经济社会的可持续发展。会议期间,他提交了《关于进一步完善职业技术工人职称评定办法的思考与建议》。省政协委员吴燕萍的建议与姚岳良委员不谋而合,她认为随着浙江被赋予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的使命,职业技能人才培育也迎来了一个新的发展阶段,建议通过提升职业技能人才的福利待遇、举办职业技能大赛等方式,在全社会营造有利于职业技能人才发展的良好氛围。

  “我觉得报告最大的核心是体现了为民服务和为企服务这两个大点。”省政协委员郭峰在会议期间提交了《关于光伏产业健康发展的有关建议》,他认为,随着经济发展、人民生活水平的提高,浙江用电负荷和供电压力持续增大,要继续保持高质量的发展,推行绿色低碳生产生活方式势在必行。他希望,相关部门能够通过调整可再生能源折标系数、盘活闲置屋顶资源、规范市场秩序等方式,推动我省光伏产业健康有序发展。

  会议期间,住嘉省政协委员共领衔提交提案24件、附议提案39件,总体上看,提案内容涵盖推动共同富裕、推进数字化改革、加强创新驱动、发展低碳经济等热点难点问题,住嘉省政协委员充分展现了发扬民主和增进团结相互贯通、建言资政和凝聚共识双向发力的新时代人民政协新样子。


来源:嘉兴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