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试点城市(园区)> 新闻详情
点赞

贵阳险峰机床王老军: 勇当“工业强市”路上的“工人先锋”

发布时间: 2022-01-21 10:21:22

19
1253

贵阳险峰机床有限责任公司工人王老军:

勇当“工业强市”路上的“工人先锋”

来源:贵阳日报     2022年01月21日        版次:A02    作者:

  工作中的王老军。(贵阳险峰机床公司供图)

  

  

  王老军,34岁,贵阳险峰机床有限责任公司金加工分厂车工、生产骨干,荣获贵阳市工商产业投资集团授予的“工人先锋”称号。

  人物档案

  王老军2011年入职贵阳险峰机床有限责任公司以来,一直从事生产一线工作。说起自己的工作,王老军感到重任在肩:“贵阳正在推进工业强市,我们险峰人一定要有担当。”

  “打铁须得自身硬,我抓住每次学习请教的机会,始终将自己摆在一个学习者的位置上,不断加强对零件加工工艺的学习,努力提升自己的创新意识和创新能力,做有担当的险峰人。”10年来,王老军坚持利用业余时间,努力提升自己的专业技术能力,在2019年以优异成绩获得高级技师资格证。

  2021年,贵阳险峰机床公司的订单创历史新高,生产任务异常繁重,由于生产一线工人短缺,金加工分厂的生产进度出现滞后。此时,王老军主动站了出来,同时兼顾两台车床的操作以加快生产。由于他所操作的两台车床所加工的产品零件种类较多,且多为主要零件,为及时完成公司下达给分厂的产品配套任务,他总是来得比别人早,走得比别人晚,并主动放弃周末休息时间,加班加点、保质保量地完成生产任务,确保了产品如期交货。

  据统计,2021年1至11月,王老军完成工时6998小时,为标准工时的361%,加班时长达996小时。他以一个产业工人的情怀,秉持险峰人“爱厂奉献、团结奋进”的企业精神,为企业的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作为一家“老三线”企业,正是在像王老军这样的众多险峰人奉献下,贵阳险峰机床公司逐渐成长为国家机床制造行业重点骨干企业、我国轧辊磨床行业标准的起草和修订单位,生产的“险峰”牌数控机床远销世界各地。

  贵阳日报融媒体记者 杨林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