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试点城市(园区)> 新闻详情
点赞

山东省安全生产专项督导驻泰安市岱岳区工作组强化督导作用 筑牢安全底线

发布时间: 2022-01-20 17:06:32

42
1046

工作组组对中石油加油站进行安全督导(李天心 供图)

为确保春节、北京冬奥会和全国“两会”期间安全生产形势稳定,山东省安全生产专项督导驻泰安市岱岳区工作组充分发挥督导检查的“督政”作用,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发扬“严、真、细、实、快”的工作作风,发挥好“督导队、宣传队、服务队”的作用,在岱岳区应急管理局的配合下,聚焦重点行业、重要时段和重点部位,深入查找安全生产薄弱环节,强化安全生产责任落实。

工作组对镇(街)政府进行安全督导(李天心 供图)

工作组对液化气站进行安全督导(李天心 供图)

工作组对企业进行安全督导(李天心 供图)

目前工作组已对岱岳区内的所有行政村开展了一轮防范一氧化碳中毒专项督导工作,排查非集中供暖101606户、安装一氧化碳报警器375个、发放明白纸57万余份、观看警示片39万余人次、张贴包保联系表18万余户,设置安全宣传栏或悬挂横幅1万余条,广播喇叭播放宣传警示信息2000余次。同时,对危险化学品、冶金工贸、城镇燃气、住建、特种设备等领域开展了安全生产督导检查,督促各级党委政府、部门(单位)、企业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安全生产系列决策部署和省委、省政府安全生产重要工作安排。通过督导,提高了责任意识,强化了措施落实,有效遏制各类事故发生,确保岱岳区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

(通讯员 李天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