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试点城市(园区)> 新闻详情
点赞

江苏徐州: 做好“规定动作” 创新“自选动作”

发布时间: 2022-01-20 14:03:59

24
967

“要认真深入总结我区党史学习教育工作,不断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建立常态化、长效化制度机制,引导全区广大党员干部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赓续红色血脉、发扬新时代云龙精神,加快建设中心城市核心功能区。”1月18日,云龙区召开党史学习教育总结会议, 区委书记朱明泉的话语掷地有声。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云龙区上下立足实际,全面对标中央和省委、市委部署要求,以“10个百”为抓手,扎实做好“规定动作”,积极创新“自选动作”,取得了丰硕成果。

“学党史”为前提 营造浓厚氛围

精心组织“百年‘光辉历程’强初心”等“四百四强”行动,建成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秋水湾党性教育锤炼基地,创新设立新思想讲习所;组建“1+9+N”宣讲团队,整合用活党群服务中心、“红色地标”“党员中心户”“云龙之声”等阵地,常态化开展宣传教育,打通党史学习教育“最后一公里”;引导基层党组织创新开展“小板凳学习圈”“夜间大讲堂”“星火课堂”等一批特色活动,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进企业、进社区、进家庭;深挖本地红色资源,赴淮海战役纪念馆、王杰事迹陈列馆开展实境教学、集体研学活动,增强党史学习教育吸引力、感染力……

云龙区通过开展一系列有特色、接地气的活动,纵深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全区广大党员干部切实增强了历史自信、历史自觉。

“悟思想”为根本 感悟思想伟力

云龙区委以上率下,通过常委会、中心组学习会开展专题学习,举办报告会、专题读书班、研讨班深化理解,召开区第十一次党代会、区委十一届二次全会深入贯彻落实。

为全区615个基层党组织购置规定书目2万余套、8万余本,引导党员干部深刻感悟新思想的真理力量和实践伟力,坚定不移沿着习近平总书记指引的方向奋勇前行。

通过党史学习教育,全区广大党员干部政治站位进一步提高,政治立场更加坚定,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进一步提升,更加自觉地捍卫“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

“办实事”为关键 厚植人民情怀

云龙区始终把学习党史同总结经验、观照现实、推动工作紧密结合,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两在两同”建新功行动,着力解决群众 “急难愁盼”问题。

区委常委班子带头深入街道、社区、企业开展调研,建立健全区领导领办、项目动态管理、巡回督导等制度,全区累计完成惠民利民实事项目661件。大力开展“党员报到”“先锋领航”等创新实践,组织全区2万余名党员,联动解决小区绿化美化、基础设施修缮、车辆停放充电等群众“微心愿”3000余件。扎实推进共同富裕,29个涉农社区集体经济收入全部超100万元,总收入达1.7亿元、近三年年均增长15%。

通过党史学习教育,全区广大党员干部进一步厚植了人民情怀,强化了公仆意识,同群众想在一起、干在一起成为思想自觉、行动自觉。

“开新局”为落点 推动高质量发展

云龙区始终把“学史力行”作为党史学习教育的落脚点,紧扣“1356”发展战略,推动党史学习教育与经济社会发展深度融合。着眼加快建设中心城市核心功能区,总结提炼并大力弘扬以“忠诚、担当、创新、奉献”为核心内容的新时代云龙精神,焕发了全区上下昂扬向上、锐意进取的崭新面貌。

在推动转型升级上,区委集中开展“金秋惠企行”走访活动,为辖区重点企业现场解决发展难题48个;广大党员干部扎根工地、精准服务,“765”项目完成签约18个、开工16个、竣工12个。在城市更新行动中,圆满完成大郭庄、翠屏山、大韩等24个项目、1.4万余户、5万余人、600万平方米的征迁任务,释放土地1.1万余亩,从根本上扭转了云龙发展空间长期受限的被动局面。

在基层社会治理上,广大党员干部全力以赴完成全员核酸检测演练、文明城市创建等重大任务,创新社区“融合共治”模式、信访“全域工作法”、“五长同格”群众工作法,有力维护了社会大局和谐稳定。

“党史学习教育是一项长期任务,全区各级党组织要不断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建立常态长效制度机制,把党史学习融入日常、抓在经常。”朱明泉表示,接下来,云龙全区将坚定不移加强政治建设,坚定不移强化理论武装,坚定不移增进民生福祉,坚定不移强化责任担当,坚定不移推进自我革命,传承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大力发扬新时代云龙精神,加快建设中心城市核心功能区,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