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试点城市(园区)> 新闻详情
点赞

重磅!广东省首个《公共科普场馆运营规范》正式发布

发布时间: 2022-01-20 10:44:50

30
942

《公共科普场馆运营规范》正式发布

为科学有效指导公共科普场馆理解和开展科普工作,在广州市科学技术局的指导下,由广州市科学技术交流馆有限公司、广东科学中心、广州市番禺质量技术监督检测所共同申报的《公共科普场馆运营规范》(以下简称《规范》)地方标准于近日获得广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批准并成功发布。

图片

图片

《规范》的封面及前言


图片

《规范》是广东省内首个科普场馆运营规范标准,明确规定了公共科普场馆运营的术语和定义、基本要求、机构人员、设施设备、科普活动服务、配套服务、安全要求、卫生要求及服务质量管理,适用于广州市范围内经各级政府部门批准设立的公共科普场馆(其他科普场馆参照执行),极大推动广州市科学普及理念及实践,为提升科普供给质量,提高公众科学文化素质提供了标准保证。

科普场馆是科学普及的重要载体和阵地。科普场馆的合理规划和有效运营决定了科学普及的成果和效率。《规范》的正式发布,可以有效解决当前存在的由于缺乏明确的标准指导而存在的重硬件、轻软件的问题。下一步,申报单位将在广州市公共科普场馆开展标准的宣贯培训,确保相关部门和人员能准确理解应用标准,通过标准指导科普场馆的运营工作,推动广州市公共科普场馆的高质量健康发展。

来源:广州科普资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