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试点城市(园区)> 新闻详情
点赞

市委十届三次全体(扩大)会议暨市委经济工作会议召开

发布时间: 2022-01-20 09:49:24

22
1043

1月19日下午,中国共产党鹤壁市第十届委员会第三次全体(扩大)会议暨市委经济工作会议在市人民会堂召开。会议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及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认真落实省委十一届二次全会暨省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书面听取了《市委常委会关于2021年工作的报告》和《市委常委会关于2021年抓党建工作情况的专题报告》;圈选确定了鹤壁市出席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代表候选人推荐人选;表决通过了《中共鹤壁市委关于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的实施意见》和中国共产党鹤壁市第十届委员会第三次全体会议决议。

会议由市委常委会主持。市委书记马富国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郭浩对2022年经济工作作具体部署;市委副书记冯芳喜就《中共鹤壁市委关于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的实施意见(讨论稿)》作说明。

会议指出,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是在党成立一百周年的重要历史时刻,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交汇的重大历史关头,召开的一次具有重大历史意义的会议。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自觉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上来;自觉肩负起在现代化河南建设新征程中走在前当先锋的使命担当,续写高质量富美鹤城更加出彩绚丽篇章;自觉秉承自我革命精神,坚定不移推进高质量党建“七项工程”;自觉提升政治站位,持续兴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热潮。

会议充分肯定市委常委会2021年工作。会议认为,2021年,是党和国家历史上具有里程碑意义的一年,也是鹤壁发展史上极不平凡、极其艰难、极为关键的一年。面对疫情汛情、经济下行等多重压力,市委常委会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落实中央及省委各项决策部署,持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持以党建“第一责任”引领和保障发展“第一要务”,锚定高质量发展方向不动摇,扭住“355661”工程不松手,主要经济指标在大灾之年实现了逆势增长,防汛救灾夺取了全面性胜利,疫情防控实现了“零感染”目标,平安建设收获了标志性战果,人民群众的幸福指数持续提升,党员干部的干事激情日益高涨,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巩固发展,“十四五”开局之年迈好了第一步,高质量富美鹤城建设呈现出新气象。

会议指出,回望一年来的艰辛历程,我们感受很多、体会很深。一是胸怀大局,凡事讲政治。二是前瞻思维,谋定而后动。三是效不更方,牵牢牛鼻子。四是事不避难,遇事敢担当。五是勇争一流,结果论英雄。六是众志成城,团结出奇迹。

会议指出,2022年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也是鹤壁高质量发展的再出发之年、灾后恢复重建的大提升之年,保持平稳健康的经济环境、国泰民安的社会环境、风清气正的政治环境至关重要。我们必须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集中精力把该做的工作做好、把鹤壁的事情办好。

2022年经济工作的总体要求是: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及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河南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全面落实省第十一次党代会、省委十一届二次全会暨省委经济工作会议和市第十次党代会部署,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服务和融入新发展格局,坚持以推动高质量发展为主题,以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以灾后恢复重建为统领,以党建“第一责任”引领和保障发展“第一要务”,深入实施“355661”工程,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统筹发展和安全,持续做好“六稳”“六保”工作,推动经济发展提质提速,持续保障改善民生,保持社会大局稳定,加快建设新时代高质量发展示范城市、打造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样板区,续写高质量富美鹤城更加出彩绚丽篇章,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河南新征程中走在前、当先锋,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议强调,做好今年经济工作,要把握大势、乘势而上,稳中求进、进中求好,吃透政策、顺势而为,引正纠偏、廓清认识,加压奋进、争先出彩,统筹兼顾、系统推进,守正高质量发展航向标。

会议强调,要抓重抓要、精准发力,锚定“两个确保”,对标“十大战略”,紧紧扭住“355661”工程不放松,在“十大行动”上见到实效。要坚持创新驱动,开展科技创新提升突破行动;坚持项目为王,开展开放合作扩容增效行动;

坚持扬长补短,开展优势再造加速重构行动;坚持换道领跑,开展数智赋能产业转型行动;坚持适度超前,开展新型智慧城市建设行动;坚持整体联动,开展城乡发展全域统筹行动;坚持示范引领,开展乡村振兴深入实施行动;坚持以文化城,开展文化强市品牌彰显行动;坚持绿色发展,开展生态保护样板打造行动;坚持系统集成,开展体制机制重塑改革行动,续写高质量发展新辉煌。要坚定不移统筹好发展和安全,抓实“三零”创建,防范化解风险,提升治理效能,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鹤壁,以一域平安为国泰民安尽责任、作贡献。

会议强调,要躬身入局、挺膺负责,以强烈的政治担当抓经济,以最优的策略战术促发展,以过硬的能力作风干工作,以鲜明的结果导向抓落实,深入开展“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不断提高领导经济工作的能力和水平。

会议强调,要坚持突出重点,统筹兼顾,深入实施“355661”工程,加快灾后恢复重建,深化创新驱动发展,扎实推动三大重点,加快产业转型升级,持续提升城市能级,全面推进乡村振兴,深化重点领域改革,打造生态保护样板,不断增进民生福祉,坚定不移走好高质量发展道路。

会议号召,让我们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咬定目标、脚踏实地,埋头苦干、坚毅前行,续写高质量富美鹤城更加出彩绚丽篇章,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议还对全市重点项目观摩情况进行了点评,为全市重点项目观摩前三名县区、六个“标兵项目”颁奖。

会议以视频形式召开,市人民会堂三楼新闻发布厅和各县区(功能区)设分会场。十届市委委员、市委候补委员出席会议。不是市委委员和市委候补委员的市级现职领导同志;市纪委副书记;全市重点项目观摩“标兵项目”负责人在主会场参加会议。二级巡视员;市委巡察组各正处级巡察专员;不是市委委员、市委候补委员的县区党委(党工委)和政府(管委)主要负责同志,市委各部委、群团组织主要负责同志,市政府工作部门党委(党组)主要负责同志,中央、省属企业和金融单位党委主要负责同志,中央、省驻鹤单位党委主要负责同志,市管企业、高等院校党委主要负责同志;各县区(功能区)有关负责同志等在分会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