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试点城市(园区)> 新闻详情
点赞

宁波市癌症康复协会五届十二次理事会 暨2022年度志愿者培训圆满完成

发布时间: 2022-01-19 15:39:40

24
995

宁波市癌症康复协会五届十二次理事会暨2022年志愿者培训,在严格执行防疫措施的基础上,于1月14至17日在象山沙地村举行并圆满完成。   

   五届十二次理事会议,讨论审议并通过了宁波市癌症康复协会《2022年度工作计划》、《2022年度财务预算》、《2022年度志愿者调整名单》三个决议(草案)。

   会议听取了桂敏秘书长所作的《宁波市癌症康复协会2021年度工作报告》,郑美云常务理事所作的《2021年度财务决算报告》、陈伊珍监事所作的《2021年度监事会工作报告》,张敏怡会长所作的《2021年度述职报告》。

   桂敏秘书长在《2021年度工作报告》中指出,在协会党工组的领导和带领下,全体党员积极发挥红锋领先精神,在全体志愿者共同努力和全体会员的积极参与下,协会2021年度工作计划圆满完成。

   在建党百年的大喜日子里,协会先后组织举行了庆祝纪念系列活动,包括“颂歌嘹亮”、“追寻红色足迹”、“探访革命先烈”等活动,参加会员达300多人次。

   在防疫常态化的新形势下,协会全年组织开展癌症康复科普讲座和医疗咨询,包括线上线下,累计组织开展科普讲座和康复交流35场次,参加人员947人次。组织举行“癌友康复营”三期,参加会员66人次。组织户外康复活动5次,参加人员195人次。慰问探望重症特困癌症病人55人次,发放慰问救助金94000元,以及爱心单位捐赠的保健品价值8000元。五年康复会员86人,五年康复率达75%。

  在河南“720”特大洪灾发生后,协会第一时间发起“与子同泽”爱心募捐活动,209位会员和家属捐赠善款18609元,由宁波慈善总会转交河南。

   2021年协会通过宁波市民政局专家团的评审,第二次评为五A级社会组织,并获浙江省癌症康复先进集体特等奖。协会理事长张敏怡同志荣获全国慈善系统“基层慈善人物”荣誉称号。

   财务负责人郑美云同志在《2021年度财务报告》中,向全体理事汇报了协会全年组织开展各项业务活动中财务支出的数据。根据量入为出略有积余的原则,2021年度总收入31.09万元,包括政府专项经费,慈善总会定向拨款,爱心企业专项基金和爱心人士捐款、银行利息等。比去年减少4.4万余元。主要是爱心人士捐款减少。支出28.58万元,比上年度增加6.6万元。

  协会净资产年底比去年初增加2.3万元。

  监事陈伊珍同志作《2021年度监事会工作报告》中指出,宁波市癌症康复协会理事会严格按照协会章程和相关制度开展工作,有效地履行了公益义务和职责。监事会对协会财务运行进行监督,认为财务管理规范,各项经费支出合理,符合社团组织的财务制度。

  张敏怡同志在《会长述职报告》中,重点介绍了协会按照社会组织运行原则和协会的“四个服务”职责,加强内部管理,提升协会的公信力和影响力,所作的努力和取得了的成绩,以及发展方向。

   本期志愿者培训重点是加强志愿者思想政治教育。特别邀请了宁波党校任春晓教授作《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使全体志愿者明确党的百年奋斗的艰难历程,曲折过程以及取得最终胜利的全过程,对党的第二个百年奋斗宏伟目标民族复兴的辉煌远景有清晰的了解,促进志愿者赓续党的百年奋斗红色基因,为癌症康复公益事业奉献爱心。

   志愿者们在分组讨论中感慨地说:在志愿服务中思想素质得到了提升,自身价值得到了体现,被需要是一种幸福,服务他人深感快乐!

   志愿者培训期间,还举行了《世界癌症日》科普宣传启动仪式,宣传2022年世界癌症日主题——“整合卫生资源,医疗人人共享”,发放癌症康复科普宣传资料。

本次理事会圆满完成全部议程,志愿者培训达到预期目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