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试点城市(园区)> 新闻详情
点赞

河南特种尼龙小镇·工品园项目:不仅不停工 进度还更快

发布时间: 2022-01-19 14:50:17

25
1024

1月17日下午,记者来到位于淇县的河南特种尼龙小镇·工品园项目采访,跃入眼帘的是一派如火如荼的建设场景。吊车、挖掘机等不停运转,120多名工人忙得热火朝天,有的在吊装厂房钢构,有的身系安全绳焊接房顶,有的合力安放机床等设备。“高铁轨道专用尼龙扣配件车间主体已经完工,正在安装设备,预计3月底投产。”中维化纤股份有限公司副董事长、河南特种尼龙小镇·工品园项目负责人胡博告诉记者。

河南特种尼龙小镇·工品园项目总投资25亿元,主要建设研发中心1栋、标准化厂房27栋、配套用房6栋及相关配套设施。项目规划以中维化纤为龙头,依托其特种尼龙的核心原材料优势,围绕尼龙66色纱等国内领先产品,吸引军工防护、汽车安全气囊、高铁轨道专用尼龙扣配件、高档尼龙纱线等尼龙产业上下游项目入驻,为全面建成超百亿元的特色尼龙产业园区奠定坚实基础,形成从切片、纺丝、纺织到成品的全产业链条。

“你看我们的全自动卧式注塑机,是咱市吨位最大的。”站在1万平方米的高铁轨道专用尼龙扣配件车间,胡博指着工人正在安装的注塑机,对记者自豪地说。庞大的车间已经摆放了27台注塑机,还有一些正在紧张安装中。

近日受疫情防控影响,材料运不过来,设备没法安装到位,这可怎么办?中维化纤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王海伦介绍,让他没有想到的是,刚给服务管家打过去电话,服务管家便马上沟通协调相关部门,开证明、测核酸、验行程码等程序迅速启动,数小时就解决了问题,42台全自动卧式注塑机和5名技术人员顺利抵达项目现场。

这个事情正是淇县疫情防控期间保障项目建设不停工、让企业生产有保障的真实写照。其间,淇县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工作人员到重点项目摸排用工等情况,由公司出具证明,到各个疫情防控点报备,在落实疫情防控政策的基础上保证工人能顺利到岗。

“我们严格落实疫情防控责任,制定完善的疫情防控方案,实行施工现场全封闭管理,坚持防控机制到位、物资保障到位、阻断隔离到位、内部管理到位,项目建设不仅不停工,而且进度加快。核酸检测时,淇县还安排专门的医疗队来工地为工人采样,既保证了建设不误时,又避免了疫情风险,让我们心里热乎乎的。”胡博说,在各级各部门的支持下,项目进展按下“加速键”,目前,原有厂房改造完成,双创中心建至2层,1栋标准厂房钢构主体完工,1栋标准厂房正在吊装钢构,高铁轨道专用尼龙扣配件车间设备已安装大半,其他标准厂房基础也正在开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