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试点城市(园区)> 新闻详情
点赞

宁夏人力资源管理和服务技术合作发展论坛成功举办

发布时间: 2022-01-19 13:17:19

关键词: 科创宁夏 人力资源 管理 技术 服务 论坛
19
1082

  1月15日,以“重构生态、赋能产业”主题的宁夏人力资源管理和服务技术合作发展论坛在银川市阅海湾中央商务区隆重举办。来自政府、高校、企业、人力资源机构的有关领导、专家、HR经理人等500余人,通过“云端+现场”方式参加论坛。

微信图片_20220116114820.jpg

  本届论坛由宁夏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指导、宁夏科学技术协会支持,银川市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局、银川市金凤区人民政府、银川阅海湾中央商务区管委会、“一带一路”人力资本服务产业园主办,宁夏人力资源协会承办,按照“产业聚集、开放共享、有机融合、一体发展”的思路,以“构建人力资源协同发展高地”为目标,以“政策资源共享、创新平台共建、智力成果共用、人才环境共融”为核心, 聚焦“高质量发展”指引和“双循环”模式驱动下的人力资源管理服务理念创新、产品技术创新、商业模式创新等话题,积极探索人才协同发展促进区域协同发展新路径。

微信图片_20220116114815.jpg

  论坛期间,复旦大学全球科创人才发展研究中心主任、博士生导师姚凯,北京外企人力资源服务公司战略咨询部总经理曹志远,“白话劳动法”联合创始人韩佳,域智教育集团CEO戴智江、宁夏源众人才集团总经理张斐松等业界资深专家,分别以《搭建多彩产业平台吸引人才,营造优质环境留住人才》《人力资源服务业产品与管理创新》《灵活用工商业模式中的组织危机与转机》《人才测评在人才盘点中的应用》《宁夏人力资源服务产业发展建议和展望》等主题,分析了近年来人力资源管理和服务领域的发展趋势和面临挑战,并针对区域人才引进和激励、人力资源产业聚集发展等方面提出了建议和策略。自治区残联残疾人就业服务中心、银川市委人才工作局、银川阅海湾商务区和“一带一路”人力资本服务产业园等单位分别介绍了就业创业和园区招商及产业扶持优惠政策。

微信图片_20220116114738.jpg

  “近年来,宁夏人力资源服务行业发展势头迅猛,行业发展环境持续优化,但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对人力资源服务业也提出了更高要求。”宁夏人力资源协会常务副会长、宁夏铁发管理咨询集团董事长王智武认为,人力资源服务业的未来发展面临着前所未有的机遇和挑战。本届论坛的成功举办,为搭建本土企业人力资源管理实践和服务技术的交流展示平台,对促进宁夏人力资源服务业资源互补、经验共享、协同发展、聚才引智等方面具有重要意义。(宁夏日报  记者 马照刚/文   图由宁夏人力资源协会提供)